晴時多雲

【南部】南部重大建設多 大建商搶地跟著建設走

2019/09/21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南部地區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具備賞景、商圈與交通優勢的大筆精華地,成為大型建商購地重點目標。

近來南部房市受惠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刺激剛性買盤持續回籠,房市回溫態勢明朗 化,不少大型建設集團為搶佔市場版圖與儲備推案土地,紛紛跟隨重大建設腳步進行搶地戰,帶動土地行情墊高,連帶讓房價緩步走揚,重大建設區將是推案新重鎮。

 

政府持續在南部推動重大建設計劃,陸續展現建設成果,包括已完工的高雄鐵路地下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持續進行中的亞洲新灣區 內的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與積極推動的捷運黃線計畫等,已吸引中北部業者注意目光,近來紛紛南下探詢也積極評估搶標大筆精華地機會。

看好南部房 市前景,目前南部大型建商紛紛在高雄與台南儲備上萬坪精華區土地,如京城集團大股東與公司名下在高雄地區擁有逾5萬坪基地,且多位屬精華商圈,包括 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博愛路沿線、亞洲新灣區新光路角地、圓山飯店對面精華地等。

城揚建設集團也在高雄市區美術館園區美術東 二路、文山特區澄清路、陽明商圈、鐵路地下化正義站區旁、楠梓右昌、三民灣中商圈、英明國中旁等區,儲備約3萬坪基地;華友聯集團則在高雄、台南也儲備4萬餘坪基地。

橋頭新市鎮生活機能逐漸提昇,區域房價仍維持一字頭,吸引剛性買盤持續進場,刺激大型建商購地推案態度轉趨積極。

聯筑廣告總經理陳建良表示,左營房市在政府大力建設下,包括鐵路地下化、新台17線、見城計畫等,並串連美術館園區、壽山國家公 園、蓮池潭風景區、高鐵左營站區,也可迅速連通漢神巨蛋百貨與新光三越左營店商圈,同時軍區與海岸線的百萬坪綠地海景優勢,房價帶卻低於3分鐘車程 的美術館園區達2成,補漲機會頗高。

  台南房市前景樂觀 大型建商搶購地推案

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持續,成為大型建商購地規劃豪宅重點區。

看好台南房市發展前景,加上台南重大建設持續推動,透過快速路網,讓重大建設區前景看俏,大型建商也紛紛儲備上萬坪基地,包括名發集團旗下晶悅國際酒店,去年中以總價約5.98億元,標得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內3筆大型基地,合計面積約達5649坪,該集團合計已在高鐵台南沙崙站區儲備約1萬餘坪基地、永康大橋特區約4千坪,沙崙站區也於明年初進場推出約820戶首購大樓產品 ,搶攻剛性買盤;臺邦建設集團在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儲備1萬餘坪推案基地,將陸續進場推出高檔透天別墅與景觀換屋大樓產品。

高鐵台南特定區發展前景看俏,成為大建商兵家必爭的新開發區。

由於中央政府指定台南沙 崙設置「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台南市府配合中央推動「5+2」產業政策「綠能科技產業」,包括核心區、基礎建設、周邊研究單位及周邊產業園區等,總 共投資561.9 億元,年產值 169.5億元,預計可提供8250個就業機會,讓多家大型建商建商看好該區房市前景。

  高鐵台南站區前景看俏 大型建商搶攻市場版圖

 

交通部鐵道局5月13日早上公開標售台南站區13標住宅與商業區大筆精華地,開標結果,吸引多家上市與中北部、台南重量級建商進場搶標,順利標脫 11筆土地,標脫率高達84.6%,上市建商達麗建設,以總價17.69億元,標得該區高發二路一筆7771.2坪商業區土地,單坪得標價約22.77萬元,成為最大贏家 。

 

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指出,高鐵台南站區除了政府推動大型建設,三井不動產也將規劃Outlet Park,因此將規劃二大棟住宅與商店街,與賣場、高鐵 人潮結合,應利於吸引買盤。

華友聯開發也以11.66億元,標得2筆合計7516.8坪住宅區精華地,單坪得標價約15.5萬元,將規劃大樓產品,推案時程最快明後年。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認為,臺南車站特定區有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行政院並已核定中央研究院計畫於本特定區內設置「南部院區」,同時科技 部、經濟部將於產專區設置綠能研發中心及示範場域,打造成「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可望帶動區域房市,因此準備將該區大筆基地,評估適當時機,再陸續規劃推出大樓產品。

台南市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的環境優美,成為大型建商規劃景觀大樓與透天產品新重鎮。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則說,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發展為低碳綠能社區,將形成高級住宅新聚落,因此仍將 持續在該區購地推案,該區地價持續上揚,日後推案房屋售價勢將站上2字頭。

 

目前包括泰嘉開發以在九份子重劃區購進9300餘坪基地,台南重量級建商臺 邦建設、皇龍建設、上曜建設等,也在該區與周圍儲備上萬坪基地,該區九份子國中小學生態校園已於九月中旬動工,因應該區新住戶快速增加,學童就學需求提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