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廠辦需求熱 工業地價連5年大漲

2019/10/17 18:27文/記者葉思含

全台工業區土地平均地價連續5年呈成長趨勢,上半年全台平均價格為每坪12萬8752元,年增4.6%。

2019年工業地產投資增強,全台買氣熱絡,根據世邦魏理仕最新統計,2019年前3季全台工業地產交易量共計494.6億元,其中工業土地交易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58%,全台工業區土地平均地價連續5年呈成長趨勢,上半年全台平均價格為每坪12萬8752元,年增4.6%,反映了目前工業市場熱絡的交易情況。

 

觀察前3季工業土地買賣市場,北北桃3都交易約佔全台工業地成交總額的80%,除因這3區的土地價格較高,代表北部工業區的區位深受投資人青睞,其中如靠近台北市中心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內土地交易便日趨熱絡。世邦魏理仕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施甫學表示,全台工業區土地平均地價連續5年呈成長趨勢,上半年全台平均價格為每坪12萬8752元,年增4.6%,主要受北部及中部工業區價格上漲帶動。

此外,按買方類型分析,台灣工業土地市場投資需求主要源自於本土建商,前3季總計投入109億元,佔了前3季工業土地總交易的62%,創下近十年同期新高。隨著台商在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下陸續回流,多家建商看好雙北廠辦市場後市,紛紛於前3季購地,預計未來興建廠辦大樓,以供租售。此外,自用型買方投入廠房及廠辦的投資金額逾新台幣261.3億元,佔廠房、廠辦總交易量的82%,顯示製造業者為儘速投入生產,更傾向購買現有廠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