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植物園生活圈 綠地充裕 擁明星學區

2019/10/2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植物園佔地遼闊,有荷花池美景,是知名景點之一。

台北市植物園面積廣達8.2公頃,是台北市難得的大面積綠地,生活圈鄰近兩廳院、中正紀念堂、歷史博物館,還有國語實小及南門國中明星學區,目前最近捷運站為小南門站,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經過,區內新建案不多,還有不少大坪數豪宅社區,新案每坪開價達百萬元,行情不低。

 

植物園生活圈範圍約為中華路二段、和平西路二段、愛國西路、南海路為街廓,行政區橫跨中正區和萬華區,區內特色就是擁8.2公頃的植物園,園內植物種類豐富,還有大片荷花池美景,是北市知名景點之一,植物園旁有國立歷史博物館,不定期舉辦展覽,相隔不遠還有兩廳院及中正紀念堂,藝文氣息濃厚,綠地也相當充裕。

此區目前最近捷運站為小南門站,未來有萬大線經過。生活圈內有和平醫院,醫療資源完整。


聯外交通部分,主要幹道公車路線密集,可通往大台北各區和捷運站,距離萬華車站不遠,可就近搭乘火車轉乘,區內最近捷運站為小南門站,未來還有萬大線行經,將成為雙捷交會區;開車可經主幹道通往各區,或連結水源快速道路,位處市中心,到大台北各地都頗為方便。

 

生活機能完整 未來擁雙捷運站

區內商業活動主要集中在愛國西路、小南門一帶,餐廳、商家林立,採買有全聯、家樂福等超市賣場,也可到南門市場。生活圈內有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醫療資源完整,整體生活機能相當成熟完備。


此區發展甚早,房屋屋齡相對老舊,新建案也不多,因有植物園綠帶,且鄰近博愛特區,新社區有不少訴求豪宅規格產品,像是「元大一品苑」、「植心園」、「松濤苑」、「千荷田」等,都是區內指標豪宅社區,也入住不少名人住戶,讓房價相對有撐。

生活圈鄰近歷史博物館,人文氣息濃厚。

新案訴求明星學區 小坪數搶手

區內最新案為品陽建設推出的「品陽大苑」,位在三元街,擁國語實小及南門國中雙明星學區,規劃21層制震新古典建築,規劃25∼47坪,並請來日本大林組營建團隊,每坪開價95~105萬元,最小的25坪已售罄,預計2023年完工。負責銷售的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表示,這裡被稱為南海學區,有植物園、歷史博物館、國語實小、建中,人文氣息濃厚,是台北市最富文化底蘊的地方,區內2∼3房新案稀少,此案推出不久,25坪就售罄,不少是家長買一戶,也買給小孩一戶,讓彼此住在同一棟樓。


中華路二段有新成屋「中正楷悅2」,基地僅55坪,規劃15∼27坪小宅產品,每坪均價86萬元,訴求鄰近植物園及南門國中學區;汀州路一段有新成屋「威堡合筑」,規劃24∼25坪1+1房格局,每坪均價在83萬元。


信義房屋和平西路店專案經理劉彥君表示,此區有國語實小和南門國中兩大明星學區,加上植物園綠帶,以及中正區門牌,房價相對周邊好,區內以公寓和華廈佔多數,普遍屋齡較舊,屋齡較新的社區有「千荷田」、「荷里居」、「植心園」,平均屋齡15年內的房價每坪在75∼80萬元,另外像是豪宅等級的「元大一品苑」、「松濤苑」總價都要上億元。


若是40年以上公寓,每坪在50∼55萬元,30年以上華廈每坪則在57∼60萬元不等,此區也有「愛國新城」軍宅產品,但移轉量不多,每坪在60∼65萬元。劉彥君表示,此區未來有捷運萬大線經過,是區內最大利多,加上明星學區加持,房市交易相當穩定。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和平西路店專案經理 劉彥君

植物園周邊新房選擇較少,總價也相對較高,但若是選擇公寓或中古華廈產品,總價約2千萬就可買到3房,因此多數人普遍選擇中古物件,此區也有一些小坪數產品,像是在和平西路二段的「築翫」,為挑高4米2套房,總價在2千萬左右,「荷里居」也是屬於小宅產品,總價也在2千萬上下。


小提醒


植物園生活圈內不一定都屬國語實小、南門國中學區,購屋前要先留意所屬鄰里學區,沒學區優勢的大約有0.5∼1成左右價差;此外,此區屋齡老舊,要注意屋況問題,未來捷運動工,沿線將進入交通黑暗期,這些都要考量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