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裝潢 5樣家具妝點客廳

2019/11/16 04:00文/記者張瀞勻

Autry立燈以深色古銅色精鋼製作底座,燈罩材質則選用亞麻棉混紡。(Crate & Barrel提供)

客廳是住家的門面,除了在裝潢設計上用心,也可以依照設計風格,從客廳最主要視覺著手改造,像是沙發、客廳茶几、地毯,另外,使用布織品的軟件則能讓居家氛圍提升不少。

挑選風格沙發 展現好品味

沙發是客廳突顯風格的主角,HOLA指出,近2年在大型國際家具展中,可見單人椅及輕薄型沙發躍升為家具新秀,相較過往多挑選色彩沉穩內斂的款式,取而代之的是「高顏值」的時尚家具,賦予沙發小而美的實用設計,如:年輕活潑的沙發坐面色彩,營造空間層次亮點;活動式沙發靠墊,是扶手墊也是腰墊。

客廳沙發為視覺重點,亦是全家人放鬆的空間,推薦休閒椅品牌La-Z-Boy沙發。(HOLA提供)

實用客廳茶几 多功能收納零碎小物

Crate & Barrel指出,順應當代都會生活,侷限的空間坪數更強調個人風格、實用機能和配置運用,可運用子母桌、邊桌、C型桌取代茶几咖啡桌,像是Prost邊桌異材質混搭和精彩的外型,同系列群簇高低搭配,可靈活地融入空間。

點亮家的氣氛 燈具畫龍點睛

近年來工業風及北歐極簡風逐漸成為居家風格主流,尤其燈具讓整體更加分,像是Crate & Barrel引進Barton桌燈,融合了復古與時尚的設計概念,適合傳統以及現代室內裝飾風格,室內亦可擺放落地燈,增加氣氛感。

Autry立燈以深色古銅色精鋼製作底座,燈罩材質則選用亞麻棉混紡。(Crate & Barrel提供)

地毯搭配術 提供全新居家空間

地毯種類多元,HOLA指出,可分為仿兔毛系列、類披毯系列、人造絲毯、PVC毯、羊毛皮及尼龍系列,家中若有寵物或小孩,這一兩年最新的話題為日本TOLI拼接地毯相當適合,該品項又稱「寵物地墊」,能防潑水與塵螨、光觸媒消臭,可單塊拔起清潔,還能自由拼貼、變換形狀。

Crate & Barrel則推薦,若是小空間在選色上,牆面和地毯以淺色為佳,可選擇具有藝術創作感的圖騰地毯,為室內空間增添文青氣息。

隨季節變換風格 軟件讓空間更有靈魂

除了大型家具,軟件也是靈魂配件,進入冬季,皮草類軟件就相當應景,日比家族引進「BOSSA類皮草靠墊系列」,該系列推出許多類皮草靠墊,兼具美觀、保育。

BOSSA類皮草靠墊系列內芯為100%小羽毛,支撐度好。(日比家族提供)

另外,SOMMA的羊毛披肩系列以精湛工藝織成的毛織品起家,擺放在自家客廳沙發上,也能凸顯屋主品味,也具有保暖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