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三箭再一箭 五股危老第一案開工

2019/11/18 18:06文/記者葉思含

五股區中興段危老重建案於今日舉行開工儀式。(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市五股區中興段危老重建案於今日舉行開工儀式,繼上周新北市核准100案危老案件後,緊鑼密鼓危老案接續動工,本案基地位於五股區四維路,土地面積約338.62平方公尺,預計重建為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住商混合大樓。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本基地為申請人的起家厝,多年前舉家遷居至桃園,仍心心念念這塊祖厝,適逢危老條例發布,申請基地面積並無限制,決定自地自建而搭上危老專車,並於2018年8月危老申請核准,接續取得建築執照辦理動工;申請人於致詞時提到,感念本案基地為父親留下的發跡地,重建完成後將會遷回原址居住,三代一同打拼及生活,延續祖厝以往的生命力,另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於申請重建計劃至建築執照申請過程中的協調與幫忙,期許能帶動五股區申請危老重建的風潮。

 

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已逾2年,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100案,為全國案件推動效率最佳的領先城市,由此顯示新北市政府對於建立市民良善居住環境之決心。此外,有鑑於危老條例施行3年內,申請重建計劃能有10%時程容積獎勵至明年5月9日即將屆期,近期申請案量有逐漸增加之趨勢,市府已加派人手全力審查,皆是期望能將申請案 件儘速通過,以協助住戶即早入住安全適居的家園,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