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新舊屋價差5成 這三區買2間老屋才抵1間大安區新屋

2019/11/28 16:43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區產品多元,老屋、新屋各有人愛,兩者交易量都很多。

台北市房價高昂,讓不少人轉往外縣市購屋,但首善之都仍是許多人最想買房的城市,根據統計,不管是屋齡5年內新屋,或是30年以上老屋都各有支持者,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1年台北市新屋、老屋交易,新屋共交易3131筆,平均每坪79.2萬,老屋交易8294筆,平均每坪51.5萬元,兩者價差達5成,其中中山區價差最大,大安區的老屋價格最高。

 

綜觀各行政區新屋和老屋交易,新屋交易量最大的是內湖區499筆,新屋平均單價最高的是大安區的118萬元,老屋最高價也是在大安區,每坪74萬高於萬華、北投、內湖、大同、士林、文山、南港等七區的新屋平均單價,是台北市最貴行政區。

 

至於老屋交易最多的是中山區,共1266筆,中山區也是新屋和老屋價差最高的區域,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台北市素地少、都更整合困難,新屋供給偏少,交易量較受限,而新屋平均單價在90萬以上的行政區有大安、信義、中山、中正及松山,這五區是豪宅推案的重點區域,因此新屋平均單價高。

 

而在老屋的價格表現上,大安區的老豪宅最多,故平均單價最高,且屬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故老屋的交易量是台北市第二大的區域,至於老屋交易量最高的中山區,其區域內房屋類型多元,買方選擇性高,且位於台北市中心地帶,交通便利、機能佳,因此單價較低的老宅是購屋熱門選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台北市雖為全台房價最高的都會區,不過一些區域老宅價格低,能以低門檻擁有台北市門牌,但她也提醒,老屋通常修繕費用不菲,未來維護金額也高,因此裝潢整修的費用也應納入購屋成本中,才能夠妥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