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筋鏽蝕、梁柱龜裂 新莊龍鳳段老公寓劃定危險建築

2020/01/06 12:09文/記者張瀞勻

社區現況鋼筋鏽蝕及梁柱龜裂。(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新生巷的老公寓社區因為更新地區,建築物已有鋼筋鏽蝕及梁柱龜裂等現象,經結構安全耐震詳評鑑定結果為「有立即危險,建議拆除重建」,因此透過市府協助劃定更新地區,6日公告迅行劃定。

為協助危險的建築物加速重建,新北市政府透過「迅行劃定」降低都更門檻、高重建效率,有別於一般都市更新程序,受到劃定更新的地區門檻可降低為1/2。

而新莊區中正路新生巷附近社區,面積約576.3坪,社區現況為地上4層建築物,有56戶,建築物已有鋼筋鏽蝕及梁柱龜裂等現象,社區對於辦理房屋重建已有共識度,期待藉由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降低都更事業計畫送件門檻,讓社區在推動都更,重建家園的道路上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優先協助危險建物住戶遠離危險,是市府不容怠忽之首要工作,而市府推動都市更新的「撇步」,就是派市府的人進場協助社區溝通,傳遞正確觀念及告知法令規定,針對社區問題,提出解決對策。

新北市政府6日公告迅行劃定新莊區中正路新生巷附近社區為更新地區。(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