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注細節、精工建築 永陞建設康耀帝:同業笑我傻

2020/01/11 04:29文/記者張瀞勻

永陞建設總經理康耀帝指出,規劃建案時不惜金錢、時間成本。

不論是讓天王天后一見傾心,倚山面湖的「天開圖畫」,抑或是佇立於文林北路角地、關渡平原盡收眼底的「藍田陞玉」,立地條件、選材用料都是一時之選,讓人讚嘆不已,而這2大景觀名邸皆是出自永陞建設之手。

有別於集團式,鋪天蓋地大舉推案,創立至今已20個年頭的永陞建設一路走來,堅持自己的推案步調、不躁進,每回出手都吸引名流人士青睞,屢屢成為話題,而幕後操刀的永陞建設總經理康耀帝談吐優雅、風度翩翩,在建築理念也有別於同業,「賣麵的開麵店,如果只是為了填飽肚子,不算是麵店,建商如果只是蓋房子,不算是建商。」

永陞建設打造多起指標建案,有百分之九十五建案坐落於台北市,立地條件優越,每每登場皆成為眾所矚目焦點,在建材使用上,不惜金錢、時間成本,採用大面積石材立面,由於高抗汙性,在未來數十年,住戶不需耗費時間成本在做立面的清洗跟整修,甚至連磁磚也很講究,永陞建設堅持在不同時序、光線下,呈現出質感跟變化。

天開圖畫」倚山面湖,為北市精華區少見的景觀豪邸。

講究細節、打造地標 被笑傻也無妨

像是「藍田陞玉」全棟外觀以加拿大進口的加多利石材鋪設,並以玻璃、鋁板等,並以多達八種樣式的格柵呈現多元風貌,甚至燈光設計也相當細膩,在夜間看建築時,可隱約地感覺到光線存在,但又不讓光源赤裸裸地存在,這樣的設計除了展現低調的奢華,更貼心的是,未來住戶若有燈具維修需求,也不影響外觀視覺。

要求細節、堅持建築品質,永陞建設依循著自己的腳步推案,康耀帝指出,「對於我們而言,建設是種樂趣,建商不只是圖面整合師,我們也是創造者,即使建案雕琢使得工程期較長,但永陞寧願慢慢蓋,也希望客戶不要催我們,此外,同仁常會提出建築預算表,但我只問,建材有沒有更好的,有沒有更適合的建材,在同業眼中,我們團隊就像是傻瓜,但我們蓋的房子在30年以後會和別人不一樣。」

位於北投的「藍田陞玉」佇立於角地,外觀到內部都經過細心雕塑。

挾品牌好評 手握多筆都更案

從2002年的「台大東籬」、2006年的「青水艷」,到2010年「羅斯福」、2011年長安東路一段上的「華山錄」,以及2014年吉林路上的「沐光」,2015年「天開圖畫」以及2017年「藍田陞玉」,獨具風格的設計、精工建築團隊,挾著品牌好評,永陞目前手上持有7筆都更案,包含,今年上半年將推出的松山區寧安街案、中正區牯嶺街案,採先建後售的汐止區新峰段案以及新店光明段案等,近期2~3年之間,永陞建設案量大爆發,12個建案陸續登場,總銷金額上看300億元。

隨著「藍田陞玉」、「永陞奕居」銷售完畢,緊接著登場的是坐落於4,800坪塭仔底濕地公園首排的「聯合公園」,該案為首購入主永陞的起手式,該案為都更案,基地廣達2073.6坪,開車2分鐘至新莊副都心捷運站,家長最在意的學區中信國小、頭前國中,車程也在4分鐘內,總價1,118萬元起,可購入2~3房含車位。

最新指標案「聯合公園」坐落於塭仔底濕地公園首排。

然而多數建商想在北市開疆闢土不容易,永陞建設卻握有多筆都更土地,擁有二十年土地開發資歷的康耀帝指出,關鍵在於「公司體質要好,並且好好經營手上的案子,每一個建案都是公司的代表作,因為我們不擅於包裝、不擅話術行銷,唯有讓我們的作品來替永陞表達,而這樣簡單的東西,也最容易打動人心。」

屏東窮小子北上 天龍國拚出一片天

永陞自2000年成立以來,替無數家庭規劃夢想中的家,而康耀帝從小最大的願望就是「脫貧」,出生於屏東,在物資缺乏,想要什麼都得靠自己的年代,喜歡繪畫就得自己打工買顏料,來到台北市,退伍後3天就到建設公司報到,爾後自立門戶,用心架構每一座建築。

屏東來的窮小子,也能在北市擁有立足之地,他鼓勵時下年輕人,「人生就像拼圖一樣,只要立下雄心萬丈、做出成績來,其實社會到處充滿資金,30年前大家都很拚,因此想要拚出頭,一定得拚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