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兒福B1-1基地 國美建設搶下

2020/01/16 11:07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於15日順利完成合作投資人綜合評選,由國美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圖/國美建設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都更案再下一城!「臺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於15日順利完成合作投資人綜合評選,由國美建設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預計最快今年3月完成簽約,預計於3年後完工。國家住都中心表示,信義兒福案共有6塊基地,B1-1案的推展有助於後續騰空鄰近的A1、B2、B1-2基地,並可安置基地上已存在60餘年的違建住戶,落實居住正義。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B1-1案位於忠孝東路五段北側,基地面積為734.7坪,新建物將配合幼齡照護設施需求,全棟採通用設計,營造全齡安居環境,並依臺北市政府審定的都市設計準則,改善開放空間及綠地系統,建構友善步行環境。

除住宅外,B1-1案建物地上1~3樓將做幼兒園空間,供在當地營運50年的兒福中心幼兒園遷移後使用;而住都中心則取得約90戶1、2房住宅,將提供青年住居或做周邊推動都更的中繼住宅,以出租方式經營,協助鄰近老舊社區推動都更,強化都更動能。

B1-1案位於忠孝東路五段北側,基地面積為2,429平方公尺。(圖/國美建設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信義兒福案共有6塊基地,B1-1案的推展有助於後續騰空鄰近的A1、B2、B1-2基地,並可安置基地上已存在60餘年的違建住戶,落實居住正義。此外,透過協議交換的方式先行處理周邊各街廓基地上的複雜產權,並以B1-1基地作為種子基地,透過「騰空、再生」的模式,於掌握鄰地意願後,避免大規模的拆遷工作,也讓未來的發展規劃更具彈性。未來信義兒福基地的招商案件將陸續推出,也希望業界先進持續期待,一同攜手合作推動公辦都更,以利整體都市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