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雙敦學區 台安醫院、交通、商圈機能滿載

2020/02/22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敦化國小為常年額滿明星學區,周邊房價站穩百萬。

敦化北路一整排林蔭大道,形成都市內少見的綠意,且坐擁微風南京、松山運動中心、台安醫院以及南京復興站、小巨蛋雙捷運站,機能齊全,且區內最大特色即為敦化國小、敦化國中雙敦學區,吸引許多家長爭相購屋設籍,不過屋主多半惜售,房仲指出,生活圈每年平均流通件數不到5件,且預售、新成屋案稀少,新案每坪開價125萬元起。

松山運動中心設有健身房、50米泳池,吸引不少居民前往。

信義房屋敦化八德店經理黃漢中指出,敦北生活圈為復興南路以西、八德路三段158巷以東、南京東路三段南側,南至市民大道四段圈起之範圍,以商業條件而言,南京東路三段百貨、商店林立,有微風南京、IKEA敦北店以及宜得利可供百貨家居採購,家庭主婦則可至中崙市場採買生鮮食品,至於休閒活動,擇有松山運動中心、台北田徑場,松山運動中心提供健身房、50米泳池、飛輪教室等。

敦北商圈周邊多百貨,微風南京店即位於敦北大道、南京東路交叉口。

交通、醫療、學區兼具 住宅保值性高

除了商業機能,生活圈內也有大型醫療院所─台安醫院,提供完善醫療設備,另外,最為人所知的即是兩大明星學區敦化國小、敦化國中,2校形成的雙敦學區,年年都吸引不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購屋設籍,至於聯外交通,步行可到雙捷運松山新店線小巨蛋站、文湖線南京東路站,另外經由麥帥橋,銜接環東大道,直達內湖科學園區、中山高。

主婦採買可至中崙市場。

生活圈由於開發早期,區內以35~40年公寓產品為主力,電梯華廈產品相當稀有,黃漢中分析,以換屋族最實用的3房產品而言,公寓平均成交單價落在65~70萬元,總價帶2,000~2,300萬元,若是電梯華廈產品,以「華南別墅花園」、「國泰敦化名門」指名度最高,前者單價為65~72萬元、後者每坪成交約70~75萬元,想找2房電梯大樓產品,可考慮住辦大樓,總價約1,600~1,900萬元可購入。

生活圈內機能完善,亦有台安醫院大型醫療院所。

熱門學區設籍套房 總價千萬上下

除了自住產品詢問度高,總價千萬元上下的設籍套房一直是該區主力產品,像是挑高4米2的「敦化雅極」、樓高4米5的「小阿曼」,單價在110~120萬元,另外,8字頭、屋齡11年的「微風‧麗弗」也相當受到青睞,少數置產族則選擇屋齡35~40年的住辦大樓內的套房產品,單價相對平價,單價65~70萬元、總價800萬元以內可購入。

訴求學區宅 新案開價125萬元起

敦北商圈內預售、新成屋稀少,新案去化速度頗佳,又以可步行至雙敦學區的新案最為吸睛,像是敦化南路一段100巷角地的建案「世田介」,坐擁靜巷優質生活品質,採單層單戶設計,去年11月公開後,3個月宣布完銷,預計今年第2季開工,2022年第四季完工。

區內擁有雙捷運站,交通動線四通八達。

而今年初甫公開的「一方璞真」由豪宅品牌璞真建設開發興建,位敦中公園第一排,規劃地上13層、地下4層獨棟建築,立面由建築師郭旭原設計,並匯聚國際飯店設計品牌香港CCD鄭中設計事務所、結構技師張盈智等建築界大師,且設置26組新日鐵NS高性能制震壁,耐震係數提高至0.264g,每坪開價158~168萬元,1月公開至今銷售成數已逾5成。

生活圈內有數處公園綠地,敦中公園人行道由彩色水泥堆砌,頗具特色。

區內另有成屋案「松菸墨香」,可立即入住,從基地步行至敦化國小僅7分鐘,主力坪數為26坪2+1房2衛、43坪3房,提供日系建材品牌,包含:TOTO全自動電腦免治馬桶、CLEAN UP高級廚具、YKK代理的TOSTEM氣密窗,全室採用台玻6+6LOW-E膠合玻璃,訴求最安靜的人文宅,現場專案副理林泳晴指出,全案平均開價125萬元,總價3,000萬元起,已購客群在地客占6成、學區置產族則約4成。

【小提醒】

生活圈由於開發成熟,絕多數住宅都是30年以上公寓產品,無設置停車場,加上土地飽和,面臨停車位不足之問題。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敦化八德店經理黃漢中

敦北商圈周邊以台安醫院後方住宅區指名度較高,主因環境單純、生活品質佳,而區內出售物件稀少,賣方相當惜售,每年平均僅有4~5個物件流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