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兩月買賣移轉北熱南冷 年增6.2%續強

2020/03/02 17:35文/記者葉思含

前2月移轉為反應去年12月與1月的市場交易狀況,未能反應出疫情與近期股災對於市場交易量的影響。

六都公布今年2月最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表現,觀察1、2月份和去年同期相較,發現北熱南冷,台北市4258棟,年增14.6%;新北市8412棟,年增4%;桃園市6016棟,年增23.8%;台中市6618 棟,年增9.2%;台南市3310棟,年減1.2%;高雄市4926棟,年減10.4%,六都平均量增6.2%。不過前2月移轉為反應去年12月與1月的市場交易狀況,仍未能反應出疫情與近期股災對於市場交易量的影響。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1、2月的數據受農曆年節干擾明顯,因此合計前2月的移轉棟數,較能排除年節的相關干擾,2019年整體移轉量創下5年新高,市場維持自住回流的腳步,而統計今年前2月的六都移轉年增6%,可以看出今年年初的房市仍維持去年回流的購屋趨勢不變,不過前2月的移轉還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可能要到3月的移轉才能看出疫情對於市場交易量的整體影響。

針對六都房市呈現北熱南冷情況,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今年1、2月的的交易量與去年南熱北溫的趨勢有點不同,在桃園、台北的交易熱度有上升的情形,主因在於南部去年基期較高,而北部可能部分屋主對於價格有些鬆動。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尤其桃園為北台灣單價最低,且建設資源利多豐沛,吸引雙北人口輕移民,因此交易量持續增溫;而高雄量減最多,主因市長選後去年初買氣爆棚,後續回歸自住市場,買氣有逐漸趨緩。

展望未來發展,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受惠台商回台布局及自用買氣升溫,部分區域的房市交易持續維持熱度,但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減緩,近期市場走向充滿變數,今年首季的市場交易仍具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