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都更整維即日申辦 3套餐最高補助千萬

2020/03/13 12:29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今年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從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補助方案分為套餐A~C。(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改善銀髮族及行動不便者之使用需求並改善建物立面,提昇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今年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從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補助方案分為套餐A~C,其中套餐A「都更程序整建維護補助」,補助金額以總工程經費50%為限,最高可達1000萬元。

北市府指出,2006年起開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統計歷年已完工結案計28件,居全國之冠,另外自2015年起辦理簡易老公寓增設電梯補助也已完工計7件。

今年則提供民眾3種套餐方案,其中,套餐A為都更程序整建維護補助,適合高樓層建築物整體修繕、施工費用高之房屋,補助項目為增建電梯、外牆修繕、結構補強,補助金額為總工程經費的50%為限,最高達1,000萬元。

套餐B則為電梯簡易補助,該方案適合6樓以下公寓增建電梯,補助金額為總工程經費50%,最高不超過220萬元。至於套餐C是老宅簡易修繕補助,適合6樓以下公寓外牆拉皮,補助金額以300萬元為限;若是結構補強,補助金額400萬元為限。

都市更新處說明,整維補助除了委託專業團隊辦理整建維護相關課程計畫,也受理民眾電話洽詢,赴社區個案輔導,以利民眾了解申請補助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