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你不能喝午時水、掛艾草?! 端午生肖禁忌解密

2016/06/03 17:30文/記者葉思含

想要迎祥納福的民眾可以將玫瑰、檀香粉、薄荷、金銀花、香附、月桂葉、丁香、藿香集合放入紅布裝縫或薄紗袋掛於大門或房門口,就是端午最佳趨吉避凶又能招財納福的風水布置。(圖/蔡易真提供)

端午節即將來到,許多民眾這週末正開始準備包肉粽、吃肉粽、踏青取水,你知道端午節還有什麼必做的習俗與禁忌嗎?原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午時水、掛艾草?!本期《地產天下》邀請到命理風水專家蔡易真老師來告訴大家。

命理風水專家蔡易真老師表示,端午節肖鼠肖馬的生肖有喝午時水的禁忌,要特別注意。(圖/蔡易真提供)

 

端午節午時水為一年當中陽氣最盛之時所取得的水,據說此水不易腐敗,可用來合藥解熱或沐浴淨身改變氣運。不過,蔡易真表示,屬鼠的人要注意,午時水極陽會帶孤,子午又桃花犯破,未婚求緣或即將訂婚的鼠寶寶絕對不能喝午時水。

 

另外,肖馬的民眾是陽火,午時水會把極熱之氣引入,對於命格五行火上添油,容易犯人口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所以夏天的馬都要謹慎,也不適合用午時水。但如果久病或是犯官司甚至牢獄之災的人,此水用來沐浴淨身除穢是很好的,水中加上12個熟鴨蛋,可以用來脫胎換骨。

 

而端午這天家家戶戶會懸掛艾葉、菖蒲、榕葉、芙蓉、茉草等象徵驅邪惡的植物,蔡易真表示,並非每戶人家都適合掛這些化煞物,因有斬除小人去五鬼的象徵意義,有些行業反而需要帶點桃花或雜氣的人才有生意做,如:當鋪、檳榔攤、佛牌店、玉器珠寶金飾店、中古車買賣、按摩SPA店、刺青店、八大行業等,都不適合掛置。

 

至於想要迎祥納福的民眾,可以佩掛有提神醒腦、驅除瘴癘惡氣的香包,蔡易真表示,準備玫瑰(人際)、檀香粉(去煞)、薄荷(清新)、金銀花(去熱抗菌)、香附(富)、月桂葉(月貴)、丁香(芳香)、藿香(理氣),把這些材料集合後放入紅布裝縫或者薄紗袋,掛於大門或房門口,就是端午最佳趨吉避凶又能招財納福的風水布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