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大王孫宋大江1.7億豪宅 過戶一半給老婆

2020/04/08 12:50文/記者葉思含

「西華富邦」在今年2月親友交易17樓戶。

實價資訊揭露「西華富邦」在今年2月親友交易17樓戶,總價僅8630萬,單價為157.84萬,總坪數是65.58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劉姓自然人,經查該戶即為2016年由虹光國際開發買下,而劉姓自然人推測為迪化街起家,印尼紡織大王家和紡織宋良浩孫子宋大江的妻子劉珈妤,房市專家指出,此次交易為拆半價值,不論是面積、總價都是當初1/2,價值不減。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17樓戶另有一近期交易紀錄,對比實價揭露應為2018年底交易,總價為2.72億,單價是179.6萬,由於賣方在資料上看來為蔡姓保留戶,推測為富邦蔡家,買家則為林姓自然人,過去傳言蔡家保留戶有4戶,不過在屢傳出的交易資訊來看,恐怕不止4戶。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西華富邦的「品」字型建築,要在南面兩個口、樓高16樓以上才能欣賞基隆河景觀,而此次親友交易戶推測應不具備,價格本就稍低,而同層另一戶具景觀單價來到179.6萬,價差超過1成,也可看出該社區有無景觀價格差異。

 

該社區近年高樓層身價落在單坪190~200萬,低樓層則會落至140-150萬,先前揭露頂樓戶為264萬,陳炳辰說,相較過去輝煌紀錄落漆,比起許多低樓層價格低,應出於社區戶數相當多,行情難以單一,有無景觀、高低樓層都有價差,且因為信義計劃區、大安森林公園超豪宅興起,大直水岸豪宅話題相較為弱,雖然不乏惜售因素,買方不願高價購置的有行無市狀態仍是很大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