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廚房智慧化 新品結合數位與感官享受

2016/06/04 07:00文/記者馮牧群

智慧廚房有許多人性化服務,是現代家居的最佳料理幫手。(KOHLER KITCHENS提供)

廚房是料理烹調的空間,照顧居家的飲食安全與環境衛生,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廚房被重新定義,要充分符合個人需求,最好還能具備性能與設計美感。有了智慧科技,現代化廚房不僅能由雲端操控,還能感測瓦斯、溫濕度,超乎使用者想像,未來廚房將不再是佈滿油垢、氣味難聞的空間。

除了安全與美觀的基本要求,新一代系統廚房也增加許多貼心設計。

廚具產品大躍進 加入智慧人性化設計


甫落幕的「2016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中,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廚具公會特別規劃智慧廚房情境展示區,由超過50年經驗的日尹新實業結合現代科技元素,在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及金康柏科技、科技城、豪山國際等業者共同研發下,推出擁有自動偵測、遠端遙控、人性化指令感知的智慧廚房系統。

「2016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的專區展示有很多實用性廚具,吸引民眾駐足。(主辦單位提供)


中科院電子系統研究所指出,這套智慧生活系統廚具導入「情境燈光控制」、「廚房環境感控」、「系統平台建構」、「廚具A2D共用模組電路」、「雲端服務設計規劃」等技術,像是用手勢感應就能不須觸碰直接操作電動升降吊櫃和推門收納櫃,並將奈米滅菌技術應用在檯面、櫥櫃、門板、把手等結構裡,從此不用費心消毒清潔。


透過應用端整合,智慧廚房能將電動收納櫃、抽油煙機、電磁爐、瓦斯爐、瓦斯警報器、漏水止閥、情境照明等設備串聯,從手機或平板電腦APP遠端操控,而全自動感應系統不只會自動偵測PM2.5與一氧化碳濃度,一旦超標馬上啟動通風系統或切斷瓦斯,也會同時傳送警訊到用戶的收發裝置,為廚房安全把關,即使出門在外仍安心自在。另外還依照使用者需求而設定燈光亮度、音樂類型和爐台高度,營造出輕鬆愉快的料理氣氛。

預防廚房失火 瓦斯爐使用介面更聰明


櫻花廚具推出智慧操作的3D雙炫火瓦斯爐,斜火設計讓火焰與鍋具的接觸面積更大,內外雙環設計能獨立控制火候,滿足各種煮食需求,且具有時間設定、定溫油炸功能,以及離鍋智能偵測功能,鍋具短暫離開爐架會自動切換至小火,重新放回後立即轉回原火力,不只方便節能,還預防乾燒及油溫過熱導致廚房危機。

時尚風系統櫥櫃 抗油還具有聲光效果


美國百年廚衛品牌KOHLERKITCHENS近日則在台推出全新KARESS系列廚櫃,以鈦金屬色系呈現低調前衛的特質,並導入獨家ORF抗油盾技術與隱藏式藍芽音樂櫃,少點油膩,同時創造輕鬆的使用樂趣。KOHLER亞太區市場副總裁張世橋表示,KOHLER KITCHENS對於廚具人性化設計、傑出外觀有堅持,在廚具、美學、光學、數位科技的跨界合作下,讓向來隱身在美味饗宴背後的廚房與廚櫃,搖身一變成為生活與品味的完美結合。


KOHLER指出,KARESS不僅著重亞洲烹飪習慣與中式碗櫥收納,更透過懸空式的櫃體設計,解決通風、防潮、防蟲、收納四大廚房問題,同時打造寬敞空間感。獨家ORF抗油盾技術即使於廚房油煙重的環境中,仍可保持潔淨亮麗,只須輕輕一抹,油膩盡除,而抗油塗層經過2萬次擦洗測試,讓廚具清潔方便,品質更耐用歷久。另外KARESS內建藍芽音樂櫃體,為烹飪過程增添趣味,全封閉式的設計有效阻隔油煙、水氣,即使長時間使用藍芽播放音樂都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