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術北三路今早打通 新莊一路6月初打通 綠園道串連大美術館園區

2020/04/10 17:21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水利局已動工的鐵路地下化綠園道長2.5公里左營段計畫,其中二大道路工程之一的美術北三路,今早打通串連銘傳路,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親自主持美術北三路打通銘傳路的通車視察典禮。

大美術館園區即將成形!高市府水利局已動工的鐵路地下化綠園道長2.5公里左營段計畫,其中二大道路工程之一的美術北三路,今早打通串連銘傳路,新莊一路也將在6月初打通連結翠華路,綠園道左營段工程預計明年4月完工,除了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蓮池潭風景區與美術公園連結,綠園道也將成為民眾休閒賞景場域,並改善微氣候,可望對左營眷改區、鼓山內惟房市發展,形成房價補漲刺激效果。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0)日上午主持美術北三路打通銘傳路的通車視察典禮時表示,擔任公職30多年,第一次遇到通車路程不過55公尺,但卻是附近居民50多年來的期盼,從此不必再繞道而行,感謝施工團隊辛勞,並期許市府團隊讓交通更便捷,接下來園道三計畫區競合,工程也要加緊腳步,繼續如期如質完成。

高市府水利局長李戎威解說,綠園道左營段計畫,崇德路至左營站間園道為鐵路地下化的起點,定位為永續自然生態區,以營造一個自然開闊的下沉式空間,加入複層植生棲地及塊石造景成為生態跳島,綠園道將移植上千棵喬木,也將成為民眾休閒賞景場域,並改善微氣候。

高市府水利局長李戎威指出,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地面所騰空之廊帶,未來完工後建構出的綠帶空間,不僅將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空間,也將消彌鐵軌兩側長年以來隔閡、實現縫合都市紋理冀望。

 

李戎威說,綠園道左營段計畫,崇德路至左營站間園道為鐵路地下化的起點,定位為永續自然生態區,串聯東側原生植物園、西側洲仔溼地與蓮池潭、北側之半屏山與西南側之龜山等綠色自然棲地,選擇腹地較大之空間以營造一個自然開闊的下沉式空間,加入複層植生棲地及塊石造景成為生態跳島,提供親近自然生態場域之機會,綠園道將移植上千棵喬木,也將成為民眾休閒賞景場域,並改善微氣候。

新莊一路打通連接勝利路部分依目前工程進度,可望於6月9日前開放通車,新莊一路最寬拓寬至40米,勝利路也將由工務局拓寬至25米。

水利局表示,為了盡快讓交通恢復流暢,經過施工團隊的努力,先將美術北三路打通,並於開放通車後,繼續進行園道施工,提醒民眾行經該路段仍需注意安全。另外,市民朋友最關心的左營計畫後續新莊一路打通連接勝利路及左營高架橋拆除工程,新莊一路打通連接勝利路部分依目前工程進度,可望於6月9日前開放通車,新莊一路最寬拓寬至40米,勝利路也將由工務局拓寬至25米;左營高架橋是否拆除,將於新莊一路打通後,再由交通局進行大範圍交通模擬分析區域性車流移轉狀況,依專業評估結果決定。   

高市府擬透過大美術館計畫,建立美術園區新入口門戶,以縫合園區與西側區域,並擴大園區服務範圍。(圖:高市府都發局提供)

市府考量中華一路至明誠四路間園道將打造成為藝文景觀區,設計為可舉辦假日市集或藝文活動展演之大型廣場空間,並以大地藝術師為發展概念,利用大幅繽紛花卉的種植,將城市土地攤為畫布,點綴出多變的色彩風情,作為由南往北進入園道左營段的入口意象,串連自然生態與舊城文史,並迎接高雄市國立美術館的美學與自然。

 

高市府都發局指出,過去高雄美術館園區服務核心長期著重於東側,造成東西兩側發展不均。隨鐵路地下化於園區西側設置快捷車站,園區面臨整體園區服務功能強化與交通縫合課題,高市府擬透過大美術館計畫,建立美術園區新入口門戶,以縫合園區與西側區域,並擴大園區服務範圍。

 

都發局表示,依據大美術館計畫擬以輕構造性質戶外微型商店、適當的商業性活動及設施,加入不同面積尺度之商業及餐飲空間,散置於園區西側服務動線方式,將人潮引入園區內,打造園區更具可及性、易達性與公共性之新風貌。

 

市調資料顯示,距台鐵內惟快捷站與綠園道僅約700公尺的左營南門圓環一帶,包括永信建設、吉松建設、興富發集團、華友聯開發都規劃景觀大樓;左營軍區一帶,也有華友聯、聯上、光洲、太普等建商,將陸續規劃推出景觀大樓案,單坪售價已站上2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