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住宅防疫健康訴求 公私部門攜手維護住戶健康安全

2020/04/21 21:28文/記者林耀文

優質綠意環境,有利提高居家防疫健康。

疫情引起許多消費者對居住健康安全的關心度,高雄市政府目前也積極推展智慧健康宅,包括引進全熱交換器、智慧監控系統等,訴求有利過濾減緩病毒滋生,建商推案也紛紛強調防疫健康宅規劃概念,強調位於綠地環境、社區採光通風、用水安全與空氣清新,以爭取消費者好感。

京城建設集團新規劃的預售大樓案,購屋可配贈全熱交換器。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依據醫學報導,空氣中的病毒和細菌在密閉空間的孳生速度遠大於開放空間,居家保持空氣流通及室內空氣品質更顯得重要。市府「智慧建築-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引進新的全熱交換器智慧監控系統,可以過濾減緩病毒滋生,打造「呼吸健康、健康呼吸」的智慧健康宅,守護大家的健康。

隆大、城揚、太普合作的「新都廳」新成屋大樓社區,強調中庭百米綠園道優美環境,有利提高住戶居住健康。

工務局表示,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設置的「智慧建築-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模擬居家空間,引進新的全熱交換器智慧監控系統,能夠移除髒空氣,減輕空調負載及降低疾病傳染風險,讓呼出的二氧化碳、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如:粉塵、EDCs等)及室內裝潢產生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TVOC、甲醛等),亦可藉由全熱交換器排出,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另外,工務局亦邀請廠商於「動態展示區」展示最新的空氣品質智慧監控系統,可監控並記錄多項空氣品質數據,並連動智控新風機過濾室內空氣品質PM2.5引進新鮮空氣,讓病毒與細菌不在室內空間大量繁殖與孳生,降低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及有害氣體濃度,打造溫度與濕度平衡的智慧健康宅。

京城建設「逸文苑」景觀換屋大樓案,基地緊鄰彩虹公園與文化中心的環境優勢,居住健康訴求吸引台商置產。

目前高市陸續有新建案迎合這波防疫健康趨勢,紛紛引進健康宅規劃,包括京城建設「森遠」、「京城鳳翔」、「世界心」、「舞極」等預售大樓新案,購屋皆可搭配贈送」國產全熱交換器;宏碁建設中正路O8站區旁新推「鳳凰綻」預售大樓案,也強調購屋配贈進口全熱交換器。

寶家建設在市政中心與四維綠園道旁永靖街、學源街口,新完工的「大謙」景觀換屋大樓案,以優質景觀、良好採光通風,除了獲得2020建築園冶獎優質住宅獎項肯定,也凸顯健康宅規劃優勢。

另外,甫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優質住宅獎項肯定的寶家建設永靖街、學源街口「大謙」景觀換屋型豪宅大樓案,業者訴求基地三面臨路退縮綠美化,種植上千棵喬木,結合頂樓空中花園與開心農場設計,綠覆率逾81%,並運用當層排氣、二道進口過濾社區用水等規劃手法,營造健康舒適與安全的居家環境品質,吸引高素質換屋客層上門。

 

市政中心與文化中心一帶,包括隆大、城揚、太普合作的「新都廳」新成屋大樓社區,強調中庭百米綠園道優美環境,有利提高住戶居住健康;京城建設「逸文苑」景觀換屋大樓案,強調基地緊鄰彩虹公園與文化中心的環境優勢,讓住戶可就近健身休閒,放鬆身心有利防疫。

 

寶家「大謙」專案經理李潤勳表示,居住健康在疫情當前的情勢下,受到更多消費者關心,回歸建築本質,從採光、通風、植栽、綠覆率、用水等方面強化,提高居住品質,但維持合理售價,更易爭取消費者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