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建商驚傳倒閉 承包商協力保障已購客

2016/06/06 13:14文/記者朱語蕎

柯芬園建商去年跳票倒閉,工程進行到一半,承包商立穩營造決定接手。

中部建商驚傳倒閉,柯芬園建設公司去年在南投草屯農會旁推出大樓案「柯芬園8」銷售,賣出28戶後,建商因負債跳票,承接工程的立穩營造決定吸收近8千萬損失,歷經180天努力與民眾協商,目前已變更起造人並完成過戶,也送交變更設計,將重新展開新工程。

立穩營造已送交變更設計並完成過戶,將重啟工程。

去年9月柯芬園建商驚傳跳票倒閉,讓28戶已購客戶無所適從,承接工程的立穩營造也是受害者,被倒帳近5千萬,立穩營造董事長陳舜智表示,那時看柯芬園所給的財報都很正常,事後才知道拿到的是假報表,當時基地已開挖近10公尺深,基地周圍都是民宅,深怕基地崩塌影響周圍居民人身安全,因此明知收不回工程款,還是不計損失施作擋土支撐,直到基地無安全疑慮。

為了讓事件盡快落幕,同樣身為受害者的立穩營造扛起協商與後續善後的責任,與已付款購屋民眾招開多次說明會進行協調,更找來麗榮營造一同承接土地,透過法律程序變更起造人、債權協商也重新檢討消防設計,更承諾將吸收原本28戶承購戶已支付的3千多萬元成本,目前建案送交變更設計,預計今年底通過變更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