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益路商圈2店面近9億成交 赤鬼牛排轉手賠2000萬

2020/06/03 17:29文/記者葉思含

過去傳出高價租約嚇跑赤鬼牛排的大墩路店面,目前已有健身房進駐。(翻攝自Google街景)

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近年2間台中最高總價店面均出現在公益路商圈,分別在去年7月於大墩十四街交易的養生會館,總價是8.9979億,以及過去傳出高價租約嚇跑赤鬼牛排的大墩路店面,在去年底以8.7億交易,謄本顯示大墩十四街的買方為林姓自然人,經查為登陽建設,備註為親友交易;大墩路則為東盛資本,具備醫療器材背景。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雖赤鬼牛排店面無歷次交易明細,但推測即為實價上曾於2013年揭露的8.9378億,也就是說前一手賠售了2178萬。

 

台中公益路商圈發展近20年,以主題餐廳為主,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店面大多惜售,主因公益路店家房東多在早期持有,預期發展性強,其後確實可見租金翻漲倍數成長,承租收益穩定,自然更不願意釋出,造成供不應求的物以稀為貴現況。店租也漲多跌少,新開幕店面每坪租金行情都站上4、5000元,而店面使用空間大,因此租金總價相對為高。

 

去年底賣出近9億的公益路商圈角店,陳炳辰表示,以養生會館經營,傳出新買家為建設公司,加上其鄰近多有豪宅,正隔壁的豪宅目前行情都在單價40-50萬,著眼點應在土地價值,換算土地單價達168.6萬,屬於七期高價土地水準。事實上近年許多店面、老透天都高價出售予建商,有些建商甚至拆除屋齡僅十年的地上物亦不可惜,成為天價物件交易的背後因素。

 

至於大墩路上層喧騰一時的赤鬼牛排店面,目前以未漲租前價格租給健身房,陳炳辰說,該角店面積達301.24坪,分割多間店面使用,單價達289.5萬,兩次交易單價均為實價紀錄中當地最高價碼,若該店面全部出租,換算投報率應有望達2%,推測帶租約,加上店面位置佳,為買家願意出手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