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21年! 新北921最後一棟危樓拆除

2020/06/09 17:25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位於泰山區明志路的「歐式花園新城」除了是921危樓以外,也經判定為海砂屋。(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位於泰山區明志路的海砂屋一案辦理拆除,同時也拆除了新北列管的26案921地震紅標建築物的最後一棟,新北市都更處指出,防災都更除了增加容積獎勵50%,還有補貼一年份租金,以及房屋稅和地價稅減免,提升住戶都更意願,使得全案15戶全數同意,不到半年送件申請都更。

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境內仍有許多亟待拆除重建的危險建築物如海砂屋等,市長侯友宜上任來努力都更三箭策略推動多元都更,除了民眾熟知「都市更新條例」及「危老條例」重建方式外,更針對鼓勵海砂屋及危險建物改建推出獨有的「防災都更」政策,訂定「防災型建築加速改善要點」自今年3月23日起續行3年,提高民眾重建的誘因。

而此案重建前為1棟5層共15戶之建案「歐式花園新城」,面積為504.5平方公尺,除了是新北市921地震列管的紅標(不堪使用)建築物外,去年又鑑定為海砂屋,房屋海砂侵蝕情況的非常嚴重,室內剝落且鋼筋裸露,現況已無人居住。

透過辦理「防災都更」,獲得增加原容積50%獎勵及租金、稅金補貼終於拆除,後續再取得建造執照後即可動工興建,預估將興建為地上13層的大樓,讓住戶不必再擔心受怕,早日搬進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