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森商圈兇、黃、毒三合一爭議大樓 交易竟賺多賠少

2020/06/16 11:10文/記者葉思含

林森商圈有許多知名爭議大樓,實價登錄出現不少獲利交易。(翻攝自Google街景)

台北市林森商圈在特殊產業歷史因素下,現況仍不乏爭議社區,觀察在地知名爭議大樓「春暉大樓」、「和益金銀大樓」,由於戶數多,像春暉大樓總戶數多達560戶,和益金銀也有340戶,加上住商混合、住戶複雜,轉手相當頻繁,而今年的歷次交易明細紀錄中,轉手賺多賠少,兩社區獲利至多可高達240萬與179萬。

 

事實上,兩社區周邊餐飲機能相當不錯,交通也屬便利,一樓有店面,其餘樓層也有公司行號進駐,為住商混合型社區,因特殊行業多,住客複雜,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兩社區多為套房產品,「春暉大樓」平均單價在40萬左右,「和益金銀大樓」則在35萬,購置族群多為出租投資,除了八大行業租用店面、自用套房,也不乏小公司租用共享辦公室,租金單坪價平均落在1500元左右,因過低的社區行情投報率可高達4~5%,以有經驗承做這類爭議物件的投資方來說,不論租金收益、轉手報酬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春暉大樓」、「和益金銀大樓」兩社區緊鄰,陳炳辰說明,距離台北市凶宅大樓「錦新大樓」也很近,過去為東光百貨,屋齡都來到30多年,屬正林森北路商圈,由於社區房價過低,議價空間有限,房價波動相當低,除了1樓店面外,5字頭已屬社區高價交易。當地區域行情在單坪55萬,林森商圈因特殊的區域風格長期為台北市偏低的房價區塊,租金則可來到單坪近2000元,投報率超過4%,而此兩社區房價相較有7~8折的落差,租金則與區域行情差距不遠,投報率至多來到5%,也是轉手高獲利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