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南二都交通建設區 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2020/06/20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北外環快速道路第三期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帶動安南區、永康區的買氣增溫。

南二都交通建設區坐擁建設利多,整合商圈、綠地景觀與建設等多種生活便利優勢條件,透過便利路網,型塑大生活圈發展態勢,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駐,推升區域房市蓬勃成長,後市前景看俏。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是台南除了國道8號、台84線及台86線以外,第4條更接近府城市中心東西向主要道路,建構四橫三縱更順暢便利交通路網。其中北外環道路第一期工程(由高鐵橋下到新港社大道)已於104年完工通車,而延續第一期往西延伸,橫跨永康區及安南區的第三期工程,自107年1月29日開工,目前工程進度約60%左右,未來這項重大建設完成後,將打通交通瓶頸上的任督二脈。

  台南重大交通建設區開發 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北外環第三期工程銜接南科聯絡道至台江大道路段,預計110年底前完工,北外環第二期工程及第四期工程則可分別銜接至台19線溪頂寮大橋及台17線觀海橋,目前設計中之第二期及規劃中之第四期工程,橫跨新化區、新市區、永康區、安南區、北區及安平區等轄區,還可串聯台南科技工業區、和順寮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高鐵台南站附近綠能科學城等產業重鎮地區,將有效串聯台南地區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

緊鄰砲校的永康區大橋新開發區一帶,與中華路商圈連接,且整合東區小東路商圈、成大商圈,形成大商圈的發展規模,同時可在15分鐘左右車程連通南科。

台南市府地政局指出,緊鄰砲校的永康區大橋新開發區一帶,與中華路商圈連接,且整合東區小東路商圈、成大商圈,形成大商圈的發展規模,同時可在15分鐘左右車程連通南科。永康砲校一期除了連結已發展成熟大橋地區外,區內正在興建的市立總圖及未來永康鐵路地下化後新增的康橋車站,區內45米大道未來連接正南三路接通台一線及北外環道路,強化公共服務機能及當地對外交通便利性。永康砲校一期未來結合鐵路地下化、北外環道路形成便捷交通路網,砲校遷建到目前施工中的關廟後校區後,將進行二期開發。

  台86線延伸計劃 串連大台南與大高雄

南區86特區受惠於快速路網與優質綠意環境,成為高質感首購大樓推案熱區。

台86線快速道路,是最接近台南市區的一條快速公路,去年11月25日國家發展委員會召開會議,同意公路總局提報的可行性規劃報告,預計台86線快速道路向東延伸至台3線道路工程總經費約100億元,核定後約6年完成建設,計畫新闢銜接182線東西兩段道路共約10公里,並提升改善182線為省道6公里,合計16公里,屆時可縮短台南關廟、高雄內門路段旅行距離,有助於旗山地區與臺南市中心區間之快捷聯繫。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也認為,自從台86線向西延伸至台17線濱海公路後,讓安平區、南區86特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可在15~20分鐘車程,迅速連結高鐵台南沙崙站區,加上該站區重大建設陸續將於2、3年內開花結果,區域房市前景看俏,若台86線能進一步向東延伸至台3線,將可讓快速路網發揮更大效益,長期對台南整體房市發展,都具有正面影響。

  地理縫合交通改善 南北高雄大生活圈串連

新莊一路打通連結左營勝利路,象徵大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與蓮池潭風景區、大美術館園區、左營眷改區,形成大生活圈發展態勢。

攸關大美術館園區與大漢神巨蛋百貨生活圈發展的新莊一路至勝利路通車,屬於高雄鐵路地下化園道工程的一部分,高雄市府在108年度檢視火車站附近南北向交通及防救災需求及多次專業討論後,在中華路至高速公路的園道內新增打通青島街、山東街等7處穿越(迴轉)道,整體園道將高達40處穿越道。

 

另市府也回應民眾訴求,將明誠四路至美術館路的馬卡道路從原來的10公尺調整為16公尺,該段連結美術館的綠園道,除了有許多民眾在美術館周邊步道散步、運動,悠閒的欣賞兩側綠廊,享受徐徐清風及溫暖的陽光,親身體驗園道開闢所帶給市民的幸福及舒適感。

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持續推動,地理縫合效應,自由路與復興路打通,將帶動後驛高醫商圈與民生復興商圈整合發展。

此外,為改善鐵路長期造成的交通不便,鐵路地下化園道目前已可提供26條道路穿越通行,今年底前可望將剩下的14條穿越(迴轉)道全數打通。 高市府工務局強調,在火車轉換下地行駛後,市府工務團隊以樸實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地沿著舊有的鐵道軌跡進行著城市的縫合,藉由城市空間的改造,拉近了民眾與城市間的距離,從108年起陸續拆除了鐵道沿線的6座陸橋及填平2處地下道,而金川街-華安街、平等路-婦女館西側及明誠四路-美術館路三個園道優先示範段的完成,宣告著承載著市民期待的鐵路園道建設正式全面啟動。

 

而高雄計畫區也在今年4月緊鑼密鼓的展開,這條橫跨高雄左營、鼓山、苓雅、三民及鳳山5個行政區,全長15.37公里的綠色園道,將以嶄新的風貌讓高雄市清新地走向下一個百年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