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級營造廠砸13億元買下七期歇業餐廳

2020/06/23 11:38文/記者張瀞勻

晨禎營造以每坪210萬元買下已歇業的親子餐廳「叉子」。(資料照)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顯示,今年初在台中市府會園道交易一筆總價13.56億物件,經查其為已歇業的親子餐廳「叉子」,建物面積為719.5坪,土地面積是645.8坪,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晨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專家認為顯然是看中精華區土地買進,未來建設為高價住宅使用。

該地段鄰近多豪宅,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此舉顯然看準土地價值,土地單價換算單坪210萬,其位於七期黃金地段價格高,本具備兩百萬單價水準,該土地又大而完整,若開發住宅產品,目前鄰近新案單價已來到八字頭水準,預估該案未來至少也是七字頭身價。

而七期豪宅區塊去年迄今不斷傳出亮點交易,寶輝秋紅谷衝上中南部豪宅首位,聯聚系列持續傳出轉手獲利消息,還有寶璽天睿新秀竄起,顯然七期仍穩坐台中豪宅區塊之首,陳炳辰認為,當地雖然已滿是豪宅,但有錢富豪看中收藏價值,購置不手軟,加上身分象徵、增值空間、居住舒適等特色,都讓他處難與爭鋒,當然令建商不惜成本到處獵地。

近年許多店面、老透天都高價出售予建商,建商也多有拆除屋齡輕、外觀新穎的地上物亦不可惜,陳炳辰說,真正在意的都是土地,畢竟後續豪宅建案更具價值,如去年在台中市青海南街交易的包含汽車旅館在內一共八筆土地,總價來到28億;又或是大墩十四街交易的養生會館,總價近9億,後續都將推出住宅新案,搶食在地高價住宅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