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方統計!淡海新市鎮置產夯 OL族最多

2020/07/21 11:10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統計,區內30~40歲及50歲以上女性屋主比例占多數(圖/記者張瀞勻攝)

為瞭解民眾購屋需求,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統計2018~2019年間以買賣方式首次取得淡水、三芝、石門及八里區房屋的購屋族年齡、性別及地段,結果顯示30~40歲及50歲以上區間購買人數居多,女性比例占多數,且以購置淡海新市鎮範圍內房屋為主。

淡水地政事務所近期按所有權人年齡、性別及取得房屋地段交叉分析,分析結果以淡水區購買人數最多,2018~2019年間共有7,155人購屋,且年齡層以30~40歲及50歲以上區間人數居多,女性占多數,而購置地段則以淡海新市鎮新市、公司田及淡海段之房屋為主。

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許才仁表示,多數購屋族可能考量淡海新市鎮正值開發階段,房價較其他北部地區便宜,故能吸引小資族群購買,此外,新市鎮氣候宜人且依山傍水,是許多退休族群置產的好選擇,而在三芝、八里及石門區方面,購置地段則多位於市區或交通方便之區位。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女性長期在職場上的資產弱勢性反映在購屋方面,因此以較平價的區塊為主,另一方面,更注重具備景緻的慢活生活氛圍,而不只是在意獲利投資空間,如淡水河、紅樹林等宜人風光,卻相比大直水岸區只要1/3到1/2的價位,都是令其青睞因素。

陳炳辰也表示,淡水目前房市冷熱兩樣情,紅樹林以稍具資產者購置,而淡水行政中心、捷運站生活圈、淡江大學周邊則是自住、投資兩相宜的當地熱區,且房價仍可覓得一字頭案,且影城商場、輕軌開通等也具地方利多話題,令移轉棟數的表現上都具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