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理和孵空間藝文展登場 探索獨棟建築之美

2016/06/13 15:19文/記者葉思含

香港大學與東海大學建築系共同策展之「讀/獨宅:一個關於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三地之棲的故事」建築展,已於理和建設概念會所「ZeroSpace孵空間」登場。(圖/業者提供)

台中又有建商要辦展覽囉!原來在外人眼中,台灣的獨棟建築竟是極富文化內涵的建築特色?!理和建設概念會所「ZeroSpace孵空間」即日起將舉辦香港大學與東海大學建築系共同策展之「讀/獨宅:一個關於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三地之棲的故事」,共展出12件作品,涵蓋範圍包括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三地建築設計師,希望藉此展覽探索隱藏在獨棟建築背後的文化意涵。

展覽場地「ZeroSpace孵空間」具有城市國際視野的指標意義,也呼應了獨棟建築的展覽理念與主題。(圖/業者提供)

香港策展人李亮聰表示,獨棟建築的設計是最能實現建築師理念的舞臺,不過對於寸土寸金的香港來說,屋主無不希望將土地蓋到最高最滿、中國則是在經濟政策的限制下,從約2006年開始限制獨棟住宅的執照許可;反觀沒有過度限制的台灣,建築師在興建獨棟住宅時有更多機會去探討設計及建造獨棟住宅的潛在意義,也可見台灣建築師對於興建獨棟住宅的要求及理解已到達了頗為成熟的階段。

此次展覽選擇以位處台中精華地段的「ZeroSpace孵空間」舉行,理和建設副理紀伯坤指出,孵空間這座實驗性的住宅除了具有城市國際視野的指標意義外,也呼應了獨棟建築的展覽理念與主題。台灣展期結束後也將前往香港、上海等地巡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入館參觀。


「讀/獨宅」展覽資訊

策展人:李亮聰(香港)、劉克峰(台灣)

展覽日期:6/11-7/5 09:00-18:00

展覽場地: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8號,新光三越正對面7-11後方)

主辦單位:香港大學

活動資助: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

台灣主辦:東海大學建築系

台灣協辦:理和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