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觀加分與環評放寬 高雄超高層景觀大樓規劃增多

2020/07/22 21:10文/記者林耀文

景觀豪宅集中區的美術館園區,高層盡享生態園區、愛河優美景觀,也能眺望高雄港灣與柴山,樓高30層以上的超高層景觀大樓規劃增多。

雖然營建成本高漲,高雄超高層景觀大樓卻在景觀加持,與環評放寬影響,建商紛紛規劃樓高20層甚至30層以上的超高層景觀大樓,訴求區域地標型建築,且坐擁高樓層欣賞高雄港灣、柴山、愛河美景,獲得換屋族與多金豪客青睞,房價也高人一等。

 

行政院環保署於民國107年4月11日公告修正「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其中第26條修正為「高樓建築,其高度120公尺以上者,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也就是從原本住宅大樓高層建築30層或100公尺需環評的規定加以放寬,因此也帶動建商規劃超高層住宅大樓意願。

超高層住宅大樓的單坪營建成本,較一般15層大樓,約高出2~3萬,景觀加持效應,利於房價維持高檔。

市調資料顯示,高雄樓高達29層以上的超高層景觀大樓逐漸增多,包括南高雄愛河畔的仰德建設「仰德.灣」景觀大樓預售案達29層、汎陸建設29層中山二路住宅大樓案,北高雄建工商圈也有和築建設29層「和築豐光」預售大樓案將公開,祥城建設31層自立一路案正進行地下室連續壁工程;鑫龍騰開發明倫路、文信路口原古早人理容KTV的493坪商四基地,也打算規劃樓高29層大樓案。

 

景觀豪宅集中區的美術館園區,則有皇苑建設33層「御皇苑」景觀豪宅大樓案去年甫動工;鼎宇建設河西一路與美術南二路角窗約700坪現為河西南二停車場基地,業者則打算規劃樓高33層景觀換屋大樓,採60~80坪左右的SRC鋼構耐震換屋大樓產品,總價帶約控制在3千萬元內。另外,聯上集團大順一路、聯興路口約1242坪住五土地,也打算規劃樓高31層SRC鋼骨鋼筋混凝土景觀豪宅大樓,約131戶、每戶約百坪。

優美景觀刺激買氣加溫,成為建商規劃超高層景觀大樓的利基條件。 

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指出,目前在營建成本高漲情勢下,一般樓高15層住宅大樓的單坪營建成本,至少達10.5~11萬元,年底有機會持續上漲至11.5~12萬元,樓高20~29層的超高層大樓,每坪營建成本約13~14萬元,30層以上的鋼骨結構超高層大樓,單坪營建成本至少16萬元以上,若是樓高20餘層,但全棟進口崗石外觀,每坪營建成本需增加3萬元以上,為了發揮基地賞景優勢,也只能不惜成本拉高樓層,讓住戶享受俯瞰愛河、眺望高雄港與柴山的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