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搶到信義行政中心 富邦人壽不到3個月砸550億買地

2020/07/23 11:11文/記者張瀞勻

富邦人壽22日董事會通過購買台北市王朝大酒店一案。(圖/資料照)

台灣疫情暫歇、全球資金滿溢,壽險業積極獵地!2個月前才以282億元標下「大南港案」,富邦人壽22日董事會通過購買台北市王朝大酒店一案,成交總價達268億元,短短3個月內砸下550億元購入精華區,商仲業者指出,資金環境、租金收益、商圈發展、都更價值等四大因素,是本案成交的關鍵。

台北市王朝大酒店位於松山區敦化北路、南京東路三段路口,鄰近小巨蛋、微風南京,為地上14層建築,總建坪超過2.8萬坪,土地面積約3024.7坪,原為美商仙妮蕾德持有,22日富邦人壽決議以268億元買下,而賣方美商仙妮蕾德售後回租整棟,購入後立刻享受2%租金報酬率,未來也可結合富邦持有的環亞百貨產權進行大面積都更改建。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總監黃舒衛表示,資金環境、租金收益、商圈發展、都更價值等四大因素,是本案成交的關鍵。市場利率走低、游資泛濫,市場波動又大,多重因素鼓動壽險業、建商、機構投資人大舉進軍不動產市場避險。

黃舒衛分析,除了商用不動產租金保底、成長的趨勢之外,王朝大酒店區位條件極佳,尤其敦北商圈近機場,為台北市早期外商聚集、最高端的辦公商圈,目前A辦租金每坪3,000~3,300元,未來加上開發時台北市無實施容積管制,如果都更能以原容積加成計入獎勵容積,則再開發價值更高。

黃舒衛說明,本案原容積超過700%,如果走都更重建程序,未來開發容積穩破900%,因此極具開發效益、產品靈活性及稀有性,亦為所有權標的,在今年國泰營區順利標脫,未來將做全球人壽總部、玉山銀行總部即將完工、中壽總部今年啟用等利多條件加持下,敦北商圈再創新猷。

而王朝酒店所在的敦北民生、及另一側的敦南商圈因「國泰營區」、「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加上區域內舊商辦都更熱潮,持續帶動此商圈開發與需求熱度根據,根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未來7年內敦化南北路沿線辦公商圈將陸續共有至少9萬坪辦公面積釋出,擬興建或都更的商辦大樓有9棟,地標型頂級A辦焦點將重返敦北敦南。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表示,敦北及敦南商圈一直以來都是外商企業、航空物流業、金融貿易、科技業等搶進駐的辦公熱區,但區域內商辦因平均屋齡多超過30年,近年不少大型企業與外商對辦公空間的需求規格升級,紛開始往外尋找新辦公大樓,例如信義計畫區、內科等鄰近區域,而此波老舊商辦都更熱潮,可帶來地標型頂級A辦新供給,預期將帶動購買與承租需求,除可吸引鄰近的復興南京、甚至信義世貿商圈的企業進駐,形成活絡的商圈移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