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年營收衰退17.76% 今年將研發混凝土新技術

2016/06/13 15:55文/記者馮牧群

國產建材實業13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明昇宣布今年著重於研發新技術、產品。(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國產建材實業13日股東會公布,去年合併營收下降17.76%,稅後每股淨利0.01元。董事長林明昇表示,耗時多年打造的「砂石產銷一條龍」一貫化作業模式開始發揮營運綜效,將是國產在預拌混凝土的逆勢市場中,繼續穩健成長的關鍵。

 

林明昇指出,去年面臨政府的打房政策,導致預售屋、新成屋交易規模銳減,部分業者更因為推案趨於保守,造成預拌混凝土年度總銷量衰退,但國產多年前開始推動多元化的混凝土產品、產銷整合一條龍作業模式,順應市場環境改變,也奠定持續穩健的成長。

 

林明昇表示,今年將研發防水抗滲混凝土材料性質、混凝土泵送性能的穩定性,以及巨積混凝土配比最佳化等先進技術與產品。同時垂直整合事業,繼續向下游的裝修業版圖延伸,結合建築、室內設計與歐美趨勢,研發裝修用的混凝土建材,包括染色混凝土、彩色混凝土製作的華麗地坪;由透光混凝土製作的燈具、傢俱、裝飾,透過混凝土創造的特殊美觀,發展成文創商品,更能做到與歐美同步的「仿石材」、「仿木材」混凝土產品。

 

林明昇認為,未來房市亮點將聚焦於與觀光產業相關的大型商用不動產,加上例如淡江大橋、淡海輕軌、桃園機場捷運、台中新火車站、台南鐵路地下化、高雄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公共工程,都對週邊房市有正向幫助;各縣市公辦開發計畫,例如林口新市鎮、青埔特區、台中十二期、台南四大市地重劃、高雄新興重劃區等,也會隨著公共建設及捷運路網建置完善,帶動附近區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