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炎炎夏日 居家小物降溫對策登場

2020/07/25 04:00文/記者張瀞勻

「西瓜甜涼感枕頭墊」長時間坐臥,也都不黏膩。(圖/生活工場提供)

面對高溫逐年攀升的夏日時節,家居佈置是否能在體感、視覺上達到降溫,並且在空間帶來的舒適感,是近期一個熱門的話題,家居業者整理幾個小妙方,陪您一起在豔夏獲得滿滿清涼感。

夏日時分,常因悶熱、潮濕的環境,而有黏膩不適的感覺,但如果使用涼感坐墊、靠墊,就能達到降溫效果,像是生活工場推出的涼感坐墊外層採用3D網布,散熱快、不悶熱,內層以涼感凝膠泡棉,達到降溫的效果,讓夏季得以有效獲得瞬間涼感,另外還有凝膠床墊,採用彈力記憶眠,提供身體完美支撐,炎熱的夏夜,搭配使用不只沁涼舒爽,更加Q彈舒適,可折疊收納十分適合小宅及租屋族。

「沁涼凝膠折疊記憶床墊」搭配涼感凝膠讓夏季獲得瞬間涼感。(圖/生活工場提供)

台隆手創館則推薦童趣圖案的「涼感低反壓靠枕」,使用涼感材質,與特殊礦石巧妙結合,使接觸冷感度高達0.45以上,使用涼感材質,低反發柔軟舒適,觸感極佳,多用途可當靠枕、午睡枕、抱枕使用。

涼感寢具降溫 減少冷氣電費

除此之外,在寢具配件部分,也可以搭配使用涼感纖維的枕頭墊及地墊,生活工場建議挑選,100%涼感紗材質,涼感親膚,長時間坐臥,也都不黏膩,有效達到體感降溫的效果。而特力集團近期推出運動米奇聯名家居,其中木棉絲涼被擁有透氣、透濕,柔軟舒適等特性,可享受涼爽舒適好眠,也能降溫減少開冷氣的機會。

「絕美拼色防潑水二人座沙發」有湖水藍、薄荷綠兩色,柔和清新的配色,為視覺上點綴出涼爽輕盈的氛圍。(圖/生活工場提供)

而台隆手創館也針對夏季推出系列居家涼感佈置商品,包括涼感枕、涼感枕頭套墊、迷你涼風扇等,不僅圖案可愛顏色吸睛,擺在家中涼爽舒適又能增添居家布置流行高質感,台隆手創館表示,建議家中多購買具有涼感材質的居家商品,不僅降溫效果快又能省電。

視覺也要涼一夏 清爽藍綠色系

想在家創造出清爽的夏日風情,除了涼感材質,透過亮色活力的色彩搭配,也能營造淡雅清新的居家氛圍,像是湖水藍、薄荷綠色系的沙發,柔和清新的配色,為視覺上點綴出涼爽輕盈的氛圍,生活工場的「絕美拼色防潑水二人座沙發」採用獨特的防潑水處理,讓布面不易滲透,夏日總喜歡來杯冰涼飲品,就算不甚打翻,也能便於清潔不易留痕跡。

「FLOWERET紫絮擴香組」在悶熱的夏天中能有視覺及嗅覺上的雙重饗宴。(圖/生活工場提供)

此外,提到在炎炎夏日泡湯,就想到滿頭大汗的模樣,但台隆手創館近期推出各式主打夏季清涼薄荷款的入浴劑商品,包括「冰鎮風呂入浴劑」、「超涼薄荷香清爽入浴劑」、「薄荷植沁入浴劑」等,不僅可洗掉身上的髒汙還能洗去一天的疲憊。

收納、香氛小物 增添沁涼感

家飾小物則建議,使用藍綠色系的收納盒,例如生活工場的「職人風格收納籃」霧綠色系烤漆,可收納雜物,保持空間整潔,另外竹製材質的居家小物也能打造出視覺輕盈及禪意的氛圍,趕走夏季的煩躁,多點沁涼舒心感。

迪士尼系列運動米奇木棉絲涼被在睡眠時可快速降溫。(圖/特力集團提供)

針對夏季悶熱的異味,業者建議使用清新香氛,如「FLOWERET紫絮擴香組」,帶有清雅愉悅視覺設計的花朵擴香棒搭配不過度甜膩的香氛,多層次且獨特的清新香調在悶熱的夏天中能有視覺及嗅覺上的雙重饗宴,或是以尤加利、廣藿香、檜木精油作為基底,再帶點檸檬草的清香,清爽不過於甜膩,除了可改善居家因悶熱而產生的異味,睡前搭配水氧機使用,不僅療癒紓壓放鬆更具有驅蚊效果讓睡眠品質大大提升。

BATH ROMAN清爽入浴劑具辣薄荷超涼成分,讓涼感維持一整天。(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涼感低反壓靠枕適合做為午睡枕或抱枕,清涼觸感極佳。(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