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單坪30萬元地價分水嶺 透天從蛋黃區推向外圍成趨勢

2020/07/31 22:58文/記者林耀文

疫情趨緩後,高雄透天市場買氣增溫,但地價與營建成本持續墊高,透天規劃從蛋黃區朝外圍發展,已成新趨勢。

高雄推案持續增多,但6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透天產品卻掛零,在地價持續墊高情勢下,30萬元區域地價,成為建商選擇規劃透天住家或大樓產品的分水嶺,隨著高雄蛋黃區地價高漲,透天產品供給日趨稀有,外圍包括鳳山、仁武、楠梓、小港等區,則成為透天推案重點區。

 

依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高市去年新申報開工戶數,大樓達1萬94戶,透天僅270戶。該公會最新統計,6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達621戶,但透天產品卻掛零。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指出,今年下半年反映成本墊高,高雄市區房價將持續上揚,蛋黃區透天產品供給,卻因市區地價高漲,每坪多超過30萬元的透天住家推案上限,因此透天推案建商紛紛選擇2字頭的住二、住三等低容積土地開發。

 

市調顯示,目前包括鳳山頂庄重劃區、仁武仁雄商圈、楠梓右昌與高雄大學城、小港區等,區段仍有2字頭的單坪地價行情,適合建商規劃透天住家產品,少數建商則選擇鬧區單坪地價50、60萬元的路段,規劃總價3、4千萬元以上的透天店面。

隆大營建今早吉時,在鳳山園尾段2802.7坪台糖合建基地動土,將於928檔期,推出104戶「鳳凰天畝」透天社區預售案。(圖:隆大營建提供)

由於疫情趨緩後,透天市場反應加溫,包括仁武區隆大營建「隆大鳳凰」透天造鎮社區預售案,銷售約達8成;得邑建設仁雄商圈「國宴」透天社區新成屋案,去化表現優異。

 

看好透天市場前景,隆大營建在鳳山園尾段2802.7坪台糖合建基地,選在今早吉時動土,也將於928檔期推出104戶「鳳凰天畝」透天社區預售案,臨路電梯透天產品49戶、社區型住家55戶,主力產品總價帶約1800~2500萬元。

 

另外,高雄大學城與橋頭一帶,包括龍廷、歐美、威豪聯合、佳上佳地產、圓禾、華尚、尚觀地產等都規劃透天案,其中尚觀地產在右昌商圈9月將完工的「尚觀湛」23戶透天社區案,打出1388萬元起的區域最低早鳥價,上週迅速成交2戶。

楠梓區高雄大學城一帶,商圈發展成熟且交通便利,區域仍有單坪30萬元內的低容積土地,成為千萬元透天推案新重鎮。

尚觀地產總經理張富祥認為,高雄透天產品推案趨勢,受地價持續墊高影響,從蛋黃區轉向外圍已勢不可免,加上鋼筋、混凝土等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缺工效應進一步拉高營建成本,除了大型透天案仍可維持單坪9.5~10萬元的造價成本,一般小型透天建案,單坪營建成本都已達10~11萬元,甚至天天在工地發現金與加發獎金,仍不時遇上工班拖延的窘況,皆會影響業者規劃透天意願,透天供給逐漸稀有化,有意選購新透天的換屋客,目前應是進場挑選好宅的有利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