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北新案跳空開出40萬天價 嚇跑一堆投資客

2020/08/03 13:35文/記者朱語蕎

竹北縣治三期新案「竹風QMAX」,開出每坪40萬新高價。(翻攝自GoogleMap街景)

位在縣治三期的「竹風QMAX」,潛銷期間預約破表,不少人排隊搶購,但在7月開案後,建商開出每坪均價40萬元,直接跳空市場行情,開出史上新高,讓預約客紛紛退戶。

 

竹北縣治三期開發逐漸飽和,「竹風QMAX」是難得的千坪大基地新案,加上大陸工程營造、璞園代銷,潛銷期就備受關注,業主眼見建案銷售熱絡,在開案後一舉開出每坪40萬高價,創下新竹新高紀錄,但也讓不少預約客退戶。

 

負責銷售的璞園建築團隊專案協理顏允賢表示,璞園現階段仍會繼續銷售,竹北利多建設湧現,這次又特別請來大陸工程打造竹北第一個案子,樓高28層也是區域最高,力求最頂級規劃,顏允賢說,「竹風QMAX」其實沒有打什麼廣告,5月在臉書PO了一篇文後,隔天就有上百通來電詢問,3百多戶很快就被預約完,但7月建案正式公開後,因為價格高出預期太多,退了一半客戶。

 

新竹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竹風QMAX」開出每坪均價40萬,比目前新案價格第二高的「喬立PAGE ONE」還高出8萬,甚至比高鐵特區還高,預約客戶認為和原先認知的價格有落差,才會出現退訂狀況。此區成交行情約在每坪32~34萬,民眾是否願意買單,價格仍是最大關鍵。

 

新竹今年市況熱絡,年初至今已出現不少排隊熱銷案,包括高鐵特區的「合康學院」、「惠宇謙和」以及鴻築高鐵案,華興重劃區的「皇普雲鼎」、澤緣建設系列案等都快速完銷,陸敬民說,會造成搶購潮,多半是位在公認的精華地段,價格也是精華區內的相對合理價,還要有品牌建商加持,才能讓自住或投資出籠。

 

顏允賢表示,竹北因為收入高,就業人口多,居住需求旺盛,近期有斥資5億的AI科技園區和大遠百動工,以及台積電設廠竹南等熱門話題,在新竹縣府斜對面的400多坪商業地,也被台中建商新業建設以每坪190萬高價搶下。

 

顏允賢透露,近期買盤有近7成是投資客,也帶動建案銷售速度增快,而縣治三期可用建地日漸稀少,此案是縣三倒數第二塊基地,據了解,近期有塊住1土地被惠宇以每坪80萬買下,區內住1土地行情約60萬,未來建案價格勢必再創高。

「竹風QMAX」規劃28層雙塔式建築,請來大陸工程營造。(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