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商辦單價創新高 統一國際每坪成交179萬元

2020/08/07 13:13文/記者張瀞勻

信義區統一國際大樓16樓以12億4088萬元出售。(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在全球經濟衰退隱憂下,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再度傳出逆疫情的好消息,中國信託金控4日代子公司中國信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以總價12億4088萬元,順利處分台北市信義區統一國際大樓16樓、828.22坪的辦公樓層,含地下室10個車位,每坪換算為新台幣179萬,創下信義區商辦交易紀錄的歷史新高。

然而統一國際大樓繼去年李氏投資以總價逾5.3億元買下18樓後,本次16樓交易以179萬元更創區域新高,也是信義計劃區罕見的成交案例。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本案標脫換算單坪價創下歷史新高,投資人其狼性積極佈局商用不動產的態勢不言而喻,亦反映出投資人對於商辦產品持續展現高度興趣。

綜觀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表現穩健,平均空置率仍處歷史低檔,加上房東惜售心態濃厚、市場出售的商辦貨源稀少的多重因素,都是激勵投資人在疫情爆發之時仍勇敢進場的主要因素。

世邦魏理仕觀察今年以來商辦交易動態,第二季見到跨足不動產投資的宜進實業以新台幣5.38億出售太平洋商業大樓14樓,與二年半前取得之價格相比,其資產價值於期間內溫和上升8個百分點。季內另一件辦公室成交案為台灣港務公司斥資新台幣3.5億元,買下位於南京松江區內的貝斯美語大樓共二個樓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