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不贏投資客 自住客殺價不成還得加價

2020/08/07 16:29文/記者朱語蕎

投資置產客出爐,一般民眾不僅殺不了價,可能還得加價買預售轉售戶。(鮑行健攝)

住展雜誌公布7月份北台灣新案風向球,7月分數為34.4分,比6月份(33.7)略增0.7分,連續5個月上揚,且續創今年以來新高,對應燈號已連續3個月站穩黃藍燈,建商推案量能居高不下,加上不少指標案趁暑假推出銷售活動,吸引大量人氣,也因為買氣旺,投資置產客紛紛出手,讓一般民眾不僅等不到降價,還得加價購買。

 

7月份預售推案量依然強勁,約700億大量,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為台北市信義「信義The One」、士林「鐫月」和「家居雲邸」、大同「德璞永樂」、文山「吉美信義」;新北市-板橋「大璽MASTER」、汐止「I-WIN百富特區」、新店「文心念念」、中和「好站」、土城「新潤心城」、林口「富堡仁愛」;宜蘭縣宜市「謙和」;桃園市中壢「龍騰MRT」、桃園「合雄5號花園」、龜山「禾悅花園」與「秉和好運-品悅區」;新竹市東區「富宇擎天」;新竹縣-竹北「豐邑TECH PARK」等案。

 

7月新成屋則略增至8百戶,其中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建案為新北市板橋「興富發大禾」、新莊「馥都湛」等案。

 

由於新建案市況強強滾,建案議價率持續縮小。若趨勢不變,8月份議價率分數可能會再往上升。議價空間減少,不僅代表消費者的砍價空間更小,同時也意味著新建案價格正在緩慢上漲當中。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房市可謂風雲變化變測,像極了愛情,在疫情爆發當下,多數消費者還等著建案跌價、或想大幅殺價。但孰料不過短短幾個月時間,一般消費者不僅大幅殺價沒機會,因投資需求出籠帶動房價上揚,房價就像變了心的女友,回不去了,消費者不僅殺價不成,還得要加價才能買到房子,箇中原因就是預售屋轉售風潮再起,手腳慢的消費者只能買轉售戶,購屋成本自然會墊高。

 

何世昌認為,展望接下來的市場,因美國正討論第二輪紓困方案,大灑幣政策暫時不會改變,而美國狂印鈔將加重新台幣升值壓力。在這種情況之下,預料到年底前台灣央行也不會收緊資金,國內房地產活絡的動力將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