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推動優良公寓大廈與高雄厝評選 提高社區居住品質

2020/08/19 19:38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度高市府工務局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邀請民間公協會專家、建築及管理實務專家及市府委員到現場複評,評選結果雄青組歐美機構「文華青」等社區,獲得評審肯定。

高市府工務局為維持社區居住與管理品質,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藉以提升社區居住品質,109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歷經初選及複選,共計有17棟大樓及5間管理公司獲獎,今年特別強化社區節能減碳規劃,推動節能省電與提高居住品質。

 

今年度工務局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邀請民間公協會專家、建築及管理實務專家及市府委員到現場複評,評選結果雄青組由鼎席大樓、高雄大學城哈佛大樓獲得特優獎;文華青、自由悅讀大廈獲得優等獎;天天微笑社區、樂活大廈獲得優質獎;協勝發HD、博市館社區、星真愛大樓、三閱大樓獲得評審鑑賞獎。

 

雄勇組由登峯大廈、皇苑人文首馥大廈獲得特優獎;國家音樂廳大廈、博愛之星大廈獲得優等獎;莫札特大廈、綠光大樓獲得優質獎;太普美學大樓獲得評審鑑賞獎。

 

工務局表示,大樓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今年度進入複選大樓的公共空間的照明設備、梯廳及安全梯逃生指示燈幾乎都換成節能燈具,除能節能減碳外還可以節省電費,另外也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進入大樓之人員需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並且對大樓公共區域定期消毒。

 

今年度雄勇組獲得第1名大樓已是18年的建築物,無論是硬體或軟體設備不如新大樓,但管委會對於社區營造、總體生活環境的經營、社區公共安全之維護不遺餘力,因此獲得評審的讚賞。

正進行網路投票評選中的第九屆高雄厝綠建築人氣票選活動,目前由多城國際「M+」新成屋大樓案,已獲得逾6250票暫居人氣王。

另外,正採用網路投票評選中的第九屆高雄厝綠建築人氣票選活動,即將於8月31日截止投票,其中競爭最激烈的集合住宅店鋪組,目前由多城國際「M+」新成屋大樓案,已獲得逾6250票暫居人氣王;其次為城揚建設「御廳苑」逾3100票,與光洲建設「耘翠」逾2650票、寶家建設「大謙」逾2400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