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還在等下跌嗎? 台經院:房價看跌不跌

2020/08/26 10:37文/記者張瀞勻

營建業景氣創下近9年以來新高紀錄,台經院指出,受惠於遞延性的回流買盤。(圖/記者張瀞勻攝)

儘管近期全球疫情面臨第二波威脅,但主要國家重啟經濟方向不變,經濟數據持續改善,在國內方面,由於全球需求持續回升,且政府多項振興方案陸續上路,7月三大景器氣候測驗點同步走高,其中營建業景氣創下近9年以來新高紀錄,台經院指出,許多年輕人期待房價下修,但目前房價沒有下跌跡象。

據台經院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7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32點,較上月增加5.90點,呈現連續第3個月上揚的態勢;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5.14點,月增3.24點,呈現連續第4個月上揚的態勢;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8.43點,較6月上揚8.90點,呈現連續第3個月上揚的態勢,其中製造業、服務業景氣都創下今年新高紀錄,營建業景氣更是大幅攀升,一舉躍上2011年7月以來新高紀錄。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指出,營建業方面由於部分營造廠商負責大型工程項目已近結案,工程收入尾款挹注有限,因此7月營造業景氣持平,但受疫情以及國際政經情勢變化所影響,營造業預期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表現將為溫和成長走勢。

不動產方面,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許多年輕人期待房價下修,但目前就是不跌,主要受惠於遞延性的回流買盤,另外還有高資產族資金,加上超低房貸利率、股市財富效果挹注等因素。

然而展望未來,有鑑於超低房貸利率、豐沛的資金水位,更何況不動產是現階段安全穩健的資產配置選擇,顯然未來半年房市有機會出現價緩升、量擴張的格局,但尚須留意不確定因素壓制房市景氣上升幅度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