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屋族別忘退稅 符合6條件就可申請

2020/08/31 15:16文/記者朱語蕎

換屋族若符合相關條件,別忘去申請重購退稅。(本報資料照)

攸關換屋族權益重購退稅,別忘去申請!新北地政士公會表示,今年5月有位民眾賣掉了自住的蘆洲區房子,繳納了約12.3萬的自用土增稅,又在今年7月另外在蘆洲買了新家,完成簽約後,經代書提醒,12.3萬重購退稅順利入袋。

 

不少人在換屋時,忘了申請重購退稅,公會表示,除了中古屋交易外,日前有民眾在8月初出售了土城區套房,預計要繳納土地增值稅7.8萬,而他在2年前買了一間三峽區預售屋,預計今年年底會交屋,若順利交屋,也會領到一筆7.8萬重購退稅的大紅包。

 

不過想領到這個大紅包並不是所有換屋買方都可拿到,公會表示,有民眾賣掉土城區公寓換到桃園大溪的透天,雖是小屋換大屋,但根據土地總現值計算公式:公告現值X面積X持分=土地總現值,郊區土地公告現值只有市區的1/10,所以現值無法達到退稅門檻。

 

此外,由於退稅後稅捐單位會管制5年,如果期間內房屋有變更使用、出租、營業或再出售情況,就會被稅捐單位要求追繳原退還稅款,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