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案挑戰區域天價 顏炳立打臉:上不去、下不來

2020/09/04 16:50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總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表示,疫後房市只有 6 個字形容「上不去、下不來」。(圖/記者張瀞勻攝)

近期全台房市火熱,各地建案頻頻締造高價,而戴德梁行總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表示,疫後房市只有 6 個字形容「上不去、下不來」,目前皆屬剛性需求買氣,並沒有到全部大好的大噴發階段。

近期市場上充斥著秒殺個案再現揮別空頭市場,但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為資金造成的混亂,需求的背後,可以看到炒作的意味及跡象,疫情之後經濟都還未復甦,目前買方為遞延買盤。

顏炳立指出,主因在於,中產階級買的單價、總價、交易量有
限的,可從全國移轉棟數統計看出,去年是落底的30萬棟,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剛好符合每個月2萬多棟的數字,預估今年也約莫30萬棟,符合溫和上漲健康的市場。

他也提醒,錢太多、利息低是現今環境真實狀況,但是否吸引投資、投機客,時間恐怕還未到,投資仍要戒急用忍,剛性自用買盤時機到了,可出來多看房,房市還是以個案表現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