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自住都出籠 北台928檔期 創史上新高

2020/09/2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年新店推案量大,是新北市928檔期案量最多的地方之一。

房地產下半年最大檔期928即將到來,在疫情解緩後,全台買氣急速噴發,讓建商信心倍增,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928檔期預估有2435.6億元案量,台中也有500億案量推出,創下有紀錄以來新高紀錄。

 

利率創新低,全球疫情後勢未明,讓熱錢資金無處可去,紛紛轉進台灣房地產,根據統計,今年到10月底,北台灣928檔期新建案推案量近2500億元,比去年暴增7百多億元,北台灣各縣市中,以新北市推案量最大,預估案量飆破千億元。

新北案量飆破千億 新店、板橋最多

新北市又以板橋、新店、三重、新莊、林口案量最大,其中新店推案量約3百億元最多,板橋也有超過250億,兩區案量合計5百多億元,佔了新北市過半案量,板橋以江翠重劃區領軍,預計有潤泰、愛山林、信義開發等品牌建商加入戰局,約250億元的案量,在板橋市區則有案量60億元的「新板艾麗」將推出。而新店的指標大案「合環LANDMARK」案量2百億元,也即將登場,另外案量60億的「湯泉綠中海」也已推出。
今年新北市928檔期仍以中小坪數佔多數,住展雜誌企研室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多數業者走低總價路線,想同時拉攏首購族和置產客,坪數大多壓在40坪以下,超過50坪以上的房型相對較少。

 

北市無大案撐場 小坪數吸投資客

首善之都台北市,預估928堆案量約520億元,因疫情難測,今年百億大案銷聲匿跡,比去年同期相比量縮2成,多數產品規劃在20~60坪之間,而看好投資置產熱潮,不少建案也規劃小坪數產品,坪數介於10~15坪,案量較大的有北投的「萬企大業」,千坪大基地,案量約50億元,規劃30~60坪產品,至於70坪以上建案,僅有中正區的「富邦醴仁」,大坪數案量占比僅約1成,豪宅市場持續縮減中。

 

桃園市今年928檔期,主要靠桃園、中壢和龜山等三區稱場,這三區案量共佔了整個桃園地區總案量8成之多,桃園區預估案量超過150億元,主戰場就在中路和小檜溪重劃區,建商趁勝追擊推案態勢明顯,中壢則以青埔特區領軍,在台北市投資客歸隊後,青埔房市又重現熱潮。

 

桃園重劃區案量大 新竹房價上揚

住展雜誌表示,桃園案量較大的有中路重劃區的「京懋頤和」,基地面積兩千多坪,坪數規劃70、88坪,案量約62億元;而青埔則有「旅時光」、「京懋睿和」、「京懋敦和」、「合康心上城」、桃大機構的「青平段」「橫山段」以及櫻花建設「青溪段」將推出,預估將有1500戶量體推出。

桃園小檜溪是今年推案亮點,不少指標建商進駐。


新竹地區,案量仍集中在竹北市,3房依舊是推案主流,指標案有「竹科匯」、「合新璞遇」,案量各30億元,舊市區供給相對較少,僅「建林工業食品路案」案量達70億元,不過,今年新竹交易熱絡,不少建案出現秒殺狀況,連帶讓房價也跟著上漲,日前外圍北區的金雅重劃區新案「竹慶金宴」,半天就完銷,成交均價更站穩27萬元,而竹北不少新案成交價也站上30初頭萬元,買氣相當旺盛。

 

台中聚焦機捷特區 案量噴500億元

台中部分,在疫情結束後,買氣也相當火熱,預估今年928案量有500億元,量體最大的是機捷特區,以2∼3房最多,大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表示,台中928推案量比去年多,整體價量微幅成長5∼10%,近期不少建案銷售3∼4個月就賣破8∼9成,買氣相當好,除了重劃區外,七期也因應台商回流潮,出現幾個大坪數個案。

台中買氣持續暢旺,928檔期預估有500億元案量。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指出,七期呈現雙主軸發展,新成屋大多是大坪數產品,像是「寶璽天睿」、「白朗峰」、「國泰層峰」、「慶仁林境」等,坪數從80到185坪,而預售案則多為70坪左右,如「寶輝SKY TOWER」、「聯聚瑞安大廈」,還有包括後續將進場的國泰、由鉅,也都規劃中坪數產品。


王至亮說,台中市今年推案量較去年多,土地取得成本上漲將近30%以上,缺工、建材漲價等問題嚴峻,在目前房地合一稅的體制之下,土地成本只能扣除5%的必要費用,期望政府能提高至16%的扣除額,讓房市更臻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