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場域優 品牌建商紛贊助樂團舞團添好感

2020/09/28 17:47文/記者林耀文

10月中旬即將啟用滿二週年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成為許多民眾休閒好場域,連帶推升區域房市穩定成長。(圖:本報資料照,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由荷蘭建築團隊Mecanoo規劃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乳白波浪狀的屋頂曲線打造未來感的外觀,融入生態意識,也強化了高雄海洋城市的定位,成為市民欣賞藝文與休閒好場域。高雄幾家品牌建商支持在地藝術,紛紛主動贊助衛武營音樂廳、歌劇院的交響樂團、雲門舞集演出,期許帶動高雄人文藝術風潮,也對企業形象增添加分效果。

 

高雄一些品牌建商積極支持藝術表演,尤其是位於衛武營國家音樂廳的交響樂團演出,包括高雄的歐美建設贊助衛武營國家音樂廳多場交響樂團演出,另外,上揚建設、居興建設,都相當支持國內交響樂團的演出,日前也邀請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音樂廳,舉辦「大地響起」創團20周年紀念音樂會,獲得好評。

衛武營音樂廳採全台獨有的葡萄園式座席設計,讓觀眾享受最佳視覺與聆聽效果,高雄品牌建商紛紛贊助國內交響樂團在該音樂廳演出。

積極支持藝文活動、熱心公益的名發建設,10月份也首度與雲門舞集一起為台灣表演藝術深耕,合作兩場贊助包場演出,包括10月17日晚間19:30分於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歌劇院,並提前於19:00由藝術總監鄭宗龍演前導聆。

 

雲門舞集是國際重要藝術節的常客,舞團在臺灣及歐、美、亞、澳各洲兩百多個舞臺上,以獨特的創意,精湛的舞技,獲得各地觀眾與舞評家的熱烈讚賞。 2020年正式接任藝術總監的鄭宗龍,為了全新舞作《定光》,再度找來跨界音樂人林強攜手合作,同時也邀請旅美作曲家張弦以古典音樂語彙,為舞者量「聲」寫曲,譜出人的聲音,搭配林強的電子音樂,希望擦出不一樣火花。

 

名發建設期許在這個特殊時期得以降低藝文界衝擊、持續能量,迎接復甦。期盼觀眾從藝術力量中得到良善的共鳴,讓美感洋溢在生活每個角落。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也表示,高雄大型公共建築設計亮眼,已成為許多民眾休閒新景點,包括完工啟用將二年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即將完工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都結合建築軟硬體,引進更多人文藝術氣息,對周圍的居住生活機能也具提升效果,應利於帶動商圈與區域房市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