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大坪數的救星 全台健身中心年增逾1成

2020/09/29 12:16文/記者朱語蕎

全民瘋健身,讓健身中心店數增加,也為中大坪數店面解套。(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國人對健身需求提高,全台健身房家數也大幅增加,依據財政部資料,截至今年6月,全台共有659家健身中心,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2.6%,六都也同步成長,又以台中市漲幅最大,年增45.3%,家數則是台北市115家居冠六都。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健身中心設點往往需考量人口密度及交通便利性,主要都會區會是佈點重鎮,如大台北地區以捷運站周邊為主,並綜合考量公司行號多、或是居住密集度高的區域。

至於中南部跟北部相比租金負擔較輕、更容易找到千坪左右的營業點,停車方便成為主要考量,而近年台中市及高雄市是台灣第二與第三大都會,在地人口帶動在地經濟,且網紅也帶起健身熱潮,大幅提升民眾至健身中心消費的意願,產業更活絡。

綜觀六都健身中心家數,統計今年6月共有478家,佔了全國7成比重,其中以台北市115家最多、台中市93家居次、高雄市91家第3高,而今年家數增加幅度最高是台中市的45.3%,去年全台中市僅64家,今年突升至93家,一躍成為家數第二高的都會區,而新北市僅有84家的數量尚不及台中、高雄,不過新北今年也有29.2%的成長率,增幅六都第2。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受肺炎疫情影響,實體通路市場受到衝擊,某些中大坪數營業點反而因為健身中心發展蓬勃而得利,尤其大型連鎖品牌往往需要大營業面積,租期也較長,意外衍伸中大坪數產品的需求,不過開設健身房也必須符合相關規定,並非每一個中大坪數產品都能成為金雞母,進場者不可不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