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產網路聲量暴風式成長 鄉民激論打房、炒房議題

2020/09/29 16:51文/記者朱語蕎

房地產買氣在疫情趨緩後持續暢旺,網路討論熱度不減,根據統計,七都上半年網路聲量排行,新北市佔比21.1%最高,桃園市則是成長146%最多,大環境關鍵字則以打房、炒房最多人討論。

彥星喬商廣告事業群與意藍資訊OpView,今共同發表2020上半年度「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研究,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表示,網路房地產聲量的討論多集中在Facebook、PTT、Mobile01、YouTube及LINE TODAY這5大網站平台,Q1和Q2相比,各網站的討論聲量皆為正成長,又以YouTube翻倍成長幅度最大。

今年上半年的房地產網路聲量,在2、3月面臨疫情高峰,討論度低迷,但在Q2開始呈現暴風式成長,且在6月達到全年新高,顯示民眾對房地產的關注度,隨著居家安全管理考量、低利率、股市震盪等因素,在網路上出現更多詢問討論。

統計上半年房地產關鍵詞部分,討論大環境的排名依序是:打房、炒房、投資、首購客、自住,其中,打房和炒房的熱度還勝過首購,而購屋需求關鍵詞方面,重劃區、建案、房價、捷運、公設都名列前茅,與近年推案多集中在重劃區有關係。

新北聲量最高 聚焦林口、新莊、淡水

而七都網路聲量佔比統計則以新北市最多,其次是台中市、台南市,而聲量成長則以桃園市居冠,新北、高雄排名2、3。意藍資訊經理宋孟儒表示,這些數據與人口數、推案量和去化都有關係,而以新北市來看,網友最常討論的是林口、新莊、淡水,桃園市則以A7周邊、投資相關最多,其他區域也多以重劃區為主,值得關注的是新竹的討論聲量還高於台北市。

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表示,區域聲量的表現與人口數、建案推案量及交易熱度有一定的關聯性,上半年度觀察到科學園區及重劃區議題很熱,直接帶動了台南及新竹的交易情形;新北市則是有多個推案訴求在可負擔的房價範圍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