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唭哩岸 純住宅生活圈 小基地建案多

2020/10/0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唭哩岸站周邊環境清幽舒適,為純住宅區。


北投唭哩岸生活圈,緊鄰石牌商圈,環境單純清幽,周邊公園綠帶環繞,還有軍艦岩步道可爬山,近期受惠危老改建利多,新建案增多,大多規劃2∼3房,每坪開價約75∼85在萬元。

唭哩岸是原住民凱達格蘭族巴賽語的舊名,為「海灣」之意,曾是台北知名的打石場,因為早年是淡水河自北突出的彎曲地帶,類似海灣形狀,因而得名,早期人口多集中在立農街、吉利街一帶,在打石場蕭條後,成為主要的住宅聚落。

離塵不離城 機能完備

現在唭哩岸生活圈,主要以捷運站、西安街二段為中軸線,立農街、吉利街、尊賢街和承德路七段為主要街廓,以純住宅為訴求,生活機能仰賴石牌商圈、尊賢街和實踐街,各式商家小吃均有,也有全聯、頂好可採買,傳統市場則有金龍市場。
區內大小公園密佈,最大的是石牌公園,還有北投運動中心可運動健身,距離軍艦岩步道不遠,不少人會來此區爬山,整體生活環境相當清幽舒適。聯外交通部分,除了有捷運站外,在承德路、西安街有公車可到大台北各區,開車可經承德路接洲美快速道路,通往台北市區或往八里一帶都相當便利。

西安街、承德路都有公車可搭乘,通往台北各區。石牌國中升學率高,是明星學區。


小基地新案增多 2∼3房為主力

唭哩岸因發展甚早,住宅產品以公寓佔多數,近年受惠都更和危老改建進程加速,新建案增多,預售案有位在立農街一段巷弄內的「天母站前」,規劃29戶2房產品,訴求戶戶挑高3米6,鄰近立農國小、捷運站,每坪開價71~86萬元。
在尊賢街有成屋「金龍尊邸」,主力3房50坪產品,距離石牌站和唭哩岸站不遠,每坪開價68~72萬。吉利街的「吉利日和」,距離唭哩岸站僅300公尺,坪數22∼33坪。

公寓佔多數 北士科技園區利多可期

信義房屋唭哩岸店店長張育綸表示,唭哩岸發展早,實踐街、吉利街以前就很熱鬧,現在是純住宅環境,商圈鄰近北投,生活機能完備,還有石牌國中小學明星學校,相當適合自住客層,也因為發展早,公寓、華廈佔多數,公寓每坪價格在45∼50萬,30年內的華廈交易較多,每坪50∼60萬,10年內大樓每坪則要70~75萬元,區內指標社區有「樹之海」、「中南海」、「蘭開廈」,其中,「中南海」位在承德路七段,部分戶別具有河岸景觀。

捷運站旁有YouBike可租借,相當便利。區內學區有立農國小、石牌國小。


張育綸表示,此區房價仍視距離捷運站遠近而有價差,距離捷運站越近的房價越高,不過承德路可快速上洲美快速道路,也有多線公車可搭乘,距離未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更近,也是不錯的選擇。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唭哩岸店店長 張育綸

唭哩岸住宅環境單純,學區、公園環繞,鄰近石牌商圈,生活機能便利,還有振興醫院醫療資源,房價比起前一站的石牌便宜,北投近年受惠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利多,加上近年都更危老加速,新建案房價有撐,科學園區在喊了多年後,這幾年已有動靜,整體藍圖更加明朗,也讓此區發展備受期待。


小提醒

此區發展早,街道巷弄較複雜狹小,正對捷運線的住家,中低樓層恐受捷運噪音影響,區內也有少許宮廟參雜其中,建議購屋前,先到附近小環境繞繞,多了解周邊狀況,若較介意捷運噪音問題,建議挑選較高樓層的戶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