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西港生活圈近國道 南科開發吸人氣 透天建案重鎮

2016/06/18 04:42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西港生活圈受惠於快速路網效應,刺激商圈蓬勃成長,加上鄰近南科與綠地環境,吸引高素質人口持續進駐,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台南市安定生活圈的發展,受惠於鄰近的台南科學園區設置開發,高科技廠商持續進駐,吸引眾多就業人口與提高購屋需求,刺激區域房市蓬勃成長,房價與地價行情穩步上揚,商圈也呈現繁榮發展趨勢,成為透天產品推案新重鎮。

正茂建設專案經理陳瑞玲說,台南科學園區設立後,西港生活圈也因緊鄰南科的地利之便,陸續吸引南科工程師客戶前來定居,逐漸改變當地的生活型態,商業行為增加,商圈發展規模逐漸擴大,逐漸朝都市繁榮景觀邁進,讓該生活圈的地價與房價行情穩定上揚。

交通便利房價低檔 優質學區帶動區域發展

該生活圈除了緊鄰國道八號高速公路新吉交流道,交通條件頗具優勢,同時政府為發展南科園區,也在南科建設完成50米與60米路寬的交通幹道,可迅速於15分鐘車程內通往南科周圍的生活圈。目前西港生活圈透過中山路台19線連結西港大橋與安南區、安定區,公共設施趨於完善,包括學校、公園、綠地持續闢建,知名的私立明星高中港明高中設在西港生活圈內,吸引高素質人口持續進駐,也讓生活圈整體居住機能與生活品質日益升等。

由於西港生活圈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區公所也持續爭取西港區中央公園與曾文溪河濱綠帶的綠化建設,市區也有許多軍公教與自營商客層,對定居該區情有獨鍾,購屋客戶素質整齊,也利於日後社區管理品質維持高檔水準。同時考量強震後,許多中古屋的換屋族紛紛現身市場,尋購總價帶1000萬元左右的平價透天產品,加上生活圈住家環境單純寧靜,成為換屋客置產優選區。

建設持續商圈成長 平價透天產品吸買氣

該區指標型建案正茂建設「八達居」透天店住案,規劃8戶透天店住與5戶透天住家,土地坪數26坪起,建坪53坪起,樓層高度3樓半,基地座東朝西,住家每戶總價788萬元起,透天店住總價1188萬元起,基地位於台19線中山路商圈。 

 

專家意見

正茂建設專案經理陳瑞玲

由於台南科學園區的開發建設,加上快速路網效應,讓南科人購屋圈向外擴大,迅速連結至車程15分鐘的西港生活圈,刺激西港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陸續有市區換屋客、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西港一帶購屋置產,總價1200萬至1500萬元的透天店住產品,頗受台南地區的中小企業主、傳統產業、電子設備業等自營商客層青睞,南科工程師客層也對坐擁地利之便的西港生活圈,總價千萬元內的透天別墅接受度頗高。

私立港明高中為台南知名的明星學府之一,設立在西港生活圈後,吸引高素質人口持續進駐,也帶動房市買氣。

台19線經由西港大橋,連通安定區、安南區,迅速經由國道八號高速公路,讓西港生活圈可在15分鐘車程,連結南科園區。

正茂建設在台南市西港生活圈,熱鬧繁榮的中山路旁,新完工推出(八達居)透天店住案,以搶眼外觀與高質感空間,吸引多金置產客搶進卡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