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河景社宅動土 鄰公園、戶戶大面開窗

2020/10/05 16:15文/記者張瀞勻

「景豐一區」以大樓L型建築配置設計,設計各戶住宅觀景窗。(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文山區「景豐一區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他強調,這是北市今年開工的第7座社宅,雖然不會在他任內完工,也不會由他剪綵,但還是要一棒接一棒完成,而「景豐一區」緊鄰景美運動公園,戶戶規劃景觀窗,不同樓層皆有不同景致。

柯文哲指出,「景豐一區」規劃1~2樓將由社福機構進駐,其中包括社區圖書室、公共托育家園,透過在地社福設施,提供良好的活動與交誼空間,並進駐店舖,形成新的住宅型態,另亦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標章、銀級綠建築標章及耐震標章,營造都市生態環境,提升社會住宅質感、親民及永續建築的形象。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文山區「景豐一區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然而「景豐一區」是今年動工的第7座社宅,為地上14層、地下2層的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預計於2023年6月工程完工,根據都發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北市已有3,705戶社會住宅完工,尚在施工中的社會住宅有9,826戶,預計今年底施工中社會住宅計達10,340戶,年底完工戶數預計達4,712戶,未來「景豐一區」將再提供90戶住宅空間。

此外,「景豐一區」設計各戶住宅觀景窗,藉由不同樓層朝向山景望出,景緻變化多端,落實城市的居住美學,另透過住宅走廊空間規劃,增加居民相遇停留的機會,並以大樓L型建築配置設計,打造戶外更多活動綠帶空間,破除傳統冰冷的鄰里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