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牌零食廠乖乖7.38億賣樹林透天給自家人

2020/10/12 11:52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上的一透天物件在今年8月以總價7.38億成交,賣方正是台灣老牌零食龍頭乖乖。(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內政部公布實價揭露資訊中,樹林鄰近新莊的工業區塊,俊英街上的一透天物件,在今年8月以總價7.38億成交,總坪數為1448.3坪,土地面積則有2285.7坪,目前為科技廠辦使用,其備註為親友交易,且註明土地價為7.21億,建物為1700萬,土地換算單價後為31.5萬,專家認為該土地大而完整,又是住宅用地,確實是相對便宜的親友價。

而特別的是,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即為目前地上廠辦公司精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查為HTC阿福機機殼廠位速科技子公司,位速過去也傳與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合作,因此包括Nokia、大陸小米機,以及富士康為夏普、大陸品牌代工的手機都可能有所著墨,盡顯公司價值。

更值得注意的是,依照位速曾發出的重訊,賣方正是台灣老牌零食龍頭乖乖,按照實價所備註親友交易。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該廠辦所在位置本為樹林鄰近新莊一帶的工業區,雖然區域房市不算太好,但此交易為大而完整的土地,而且為住宅用地,地坪單價有四字頭行情,三字頭價碼確實相當親友,不過目前周邊沒有住宅案發展空間,推測仍會持續經營廠辦,未來土地也具一定程度的增值空間。

陳炳辰說,眼下不少親友特殊交易並無偏低的情況,而此筆交易則還是因特殊交易而稍微打折,原法人公司若有房產投資項目,若為賠售自然無須繳納所得,若轉手為獲利,也得視公司營運是否虧損,如果是虧損,獲利比不上虧損也是不用再繳獲利稅額,未來公司面臨同樣狀況也可是比照辦理,都是公司資產配置的方式。另也由於持續經營現有廠辦機率大,當地短期也無利多發展,可以當前公司欲規劃的資產配置方向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