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精華區釋出141戶社宅 最低租金5,700元起

2020/10/12 16:36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都發局近日釋出141戶社宅,其中以大橋頭社宅租金最便宜,最低每月5,700元起。(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台北市都發局公告,12日起至23日開放文山區木柵社宅、大同區大橋頭社宅及內湖區金龍社宅等3處社會住宅申請,共141戶,其中以大橋頭社宅租金最便宜,以12坪1房型而言,最低每月5,700元起。

都市發展局指出,本次3處社宅聯合招租共計141戶,木柵社宅86戶、大橋頭社宅47戶、金龍社宅8戶,提供台北市一般市民、在地區里、原住民、低收入戶、其他特殊情形身分戶及未設籍本市但在本市就學就業者申租,採抽籤制,若是以其他特殊情形身分戶申請者,採評點制,並由社會局依評定分數排定配租順序。

為回饋在地居民及就業者,社宅保留約計30%供連續設籍在地區滿1年以上或設籍台北市於在地區里有就業事實的民眾申租,其中在地區里設籍連續滿1年以上即可再加1支籤,像是木柵社宅為文山區木柵里、大橋頭社宅為大同區隆和里。

都市發展局表示,三處社宅租金(含管理費)以定價85折來訂定,並依申請人家庭年所得,提供租金分級補貼,木柵社宅租金從10,400元起,大橋頭社宅則為5,700元起跳,金龍社宅僅有2~3房型,2房最低每月租金17,700元起。

申請資格條件包含:年滿20歲、在台北市設有戶籍,或未在台北市設籍但在本市就學、就業,人口數符合各社區房型人口數規定,而申請人申請時若持醫院證明或媽媽手冊能證明已懷孕者,胎兒視為1口,另外,家庭成員在北北桃均無自有住宅,以及家庭年收入在158萬元以下,此外,已登記的同性伴侶也可視為家庭成員。

都發局進一步指出,為讓民眾更了解木柵、大橋頭及金龍社宅室內格局及環境,都發局規劃於16日、17日、18日共計3天開放現場參觀,採限量預約或現場等候看屋2種,民眾可經由網路或電話預約登記看屋日期及時間。

此外,本次申請採線上、郵寄及臨櫃等多元管道方式受理,有意申請之民眾可於12日至23日親送或郵寄申請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