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大刀闊斧拆違建 首波進帳85萬元

2020/10/13 16:25文/記者張瀞勻

鶯歌中正二路違建拆除作業歷時6.5個工作天。(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為遏止新違建產生,避免公安意外造成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拆除大隊於今年9月中執行首波2處違建強拆收費案,近日宣布已全數執行完畢,粗估可向違建行為人收取拆除費用共約新台幣85萬元,除了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更符合公平正義。
  
「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於今年8月19日公告發布施行後,只要符合危害公共安全、環境衛生、竊占公有地等公告的5類20項違章建築類型,若違建行為人逾期未完成改善而遭拆除大隊強制拆除,後續就會向違建戶收取拆除相關費用。

拆除大隊表示,首波強制拆除收費的2案,分別位於鶯歌區中正二路與淡水區英專路,其中鶯歌中正二路違建拆除作業歷時6.5個工作天,平均每天派遣吊車1輛、拆除工12名,拆除費用約29萬元。

另外,淡水英專路高密度套房違建,因內部磚造隔間高達93房69衛,原本預估拆除天數約需20~30天,但在拆除大隊進場執行拆除作業後,屋主也積極派工同步拆除,因此最後工期縮短至15.5個工作天完成內部隔間的拆除作業,約可收取拆除費用約56萬元,總計兩案可向違建行為人收取共約85萬元,除了避免用納稅人的錢支付拆除費用,更實現社會公平正義,而相關收取費用也將納入市庫統籌使用。

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切勿存僥倖心態搭蓋違建,自今年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物收費自治條例通過後,針對符合收費對象經強制拆除後將對違建行為人進行收費,倘逾期未繳納時,將依法移送行政強制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