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地上權土地標售熱 北士科竟二度流標

2020/10/15 17:25文/記者張瀞勻

北士科軟橋段地上權案二度流標。(圖/台灣房屋提供)

位於士林中正高中南側、佔地逾2.5萬坪的「北士科軟橋段88、91、93地號」科專區地上權案,15日因無人投標二度流標,相較今年中南部火熱的土地標售,北士科地上權標售似乎相對冷清。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該案底價換算土地單價約38.7萬,僅約同區同地目所有權土地的四分之一,以地上權案來看,以算是低於行情,不過由於北士科地上權案要求「智慧健康」關聯產業占比須達20%,雖說比上回標售時調降了10%,但仍對於未來開發招租有一定限制,多少影響標售意願。

事實上,本次北士科地上權招標也將年限由50年拉長為70年,但權利金也同步由86億提高到98億,同時拉高了廠商投入的門檻。若後續招標案條件進一步鬆綁,或放寬條件限制,或許更具吸引力。

雖然北士科案無緣標脫,但今年依舊是地上權發展最火熱的一年,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今年底價逾億的指標地上權案,標脫總金額累計已達430億,若後續標案進展順利,全年仍有望飛越500億大關。

張旭嵐表示,今年因世貿三館及國泰營區等重案接連被壽險業以高價取得,使地上權標脫金額衝破史無前例的400億關卡。

由於年底國產署尚有19宗精華地將進行地上權招標,其中包含台南平實營區近4000坪精華地,以及台中東區鄰近湖濱生態城的練武段約2000坪土地,兩者皆處市中心黃金地段,頗受業界關注,因此今年的地上權標脫金額不排除續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