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建築園冶獎頒獎 180座獎項創26年記錄

2020/10/15 20:18文/記者林耀文

15 日舉行的「2020 建築園冶獎頒獎典禮暨高雄考察活動」,總共頒出 180 座公、私部門得獎建築獎座,創26 年來最高紀錄,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一),親自頒發優質景觀獎給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左二)等多家優質建商。

邁入第 26 年的建築園冶獎,今年首度跨越濁水溪,將台中、彰化、以及南投的公部門建築,納入評選對象,因此迎來歷年規模最大的頒獎典禮,15 日舉行的「2020 建築園冶獎頒獎典禮暨高雄考察活動」,總共頒出 180 座公、私部門得獎建築獎座,創下 26 年來的最高紀錄,2021 年計劃將評選範圍擴張至桃園、新竹及苗栗,進而在未來,實踐將建築園冶獎推廣至全國的終極目標。

 

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指出,2020 建築園冶獎,特色之一就是首度跨越濁水溪,將台中、彰化、以及南投的公部門建築,納入評選對象,因此,今年總共有來自南投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等 9 個縣市公、私部門的建築參與評選,15 日並頒出 180 個園冶獎的獎座,可說是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

 

他強調,今年參與評選的作品,無論是公部門或私部門的建築,在友善環境的表 現,包括節能減碳、以及通用設計方面,都相當良好,顯見園冶獎大力提倡的「智 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已經廣泛受到政府部門與民間建築業界的重視。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李正聰表示,建築園冶獎歷經26年,發展至今已樹立極佳的口碑,有「台灣建築界奧斯卡獎」的美譽。2021年也計劃將評選範圍擴張至桃園、新竹及苗栗,未來,建築園冶獎的工作團隊,將持續努力,實踐將建築園冶獎推廣至全國的終極目標,創造台灣美好優質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