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地政局揭露 北大特區房價再攀新高

2020/10/19 10:21文/記者張瀞勻

北大特區價格持續上漲,達到實價登錄以來新高點。(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佈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今年第2季全市價格指數與第1季相較大致呈現微漲趨勢,主要受新冠疫情狀況回穩影響,帶動成交量與價格回穩,而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市、大樓及公寓指數則皆呈現上漲趨勢,其中北大特區價格持續上漲,達到實價登錄以來新高點

進一步觀察各次分區今年第2季走勢,各月份皆呈現3%以內的漲跌互見,其中板橋土城區於住宅價格指數為104.13,新店、汐止及淡水等區分別為104.91、104.97、103.81,皆達近期高點,而中和永和及新莊等區仍相對持穩,而樹三鶯指數維持高檔,與去年同期相較有6%~7%的漲幅。

在重劃區住宅價格指數方面,北大特區持續上漲,第2季指數為116.4,較上季上漲2.11%,與去年同期相較上漲5.65%,並達實價登錄以來高點,而北大特區與次分區的樹三鶯指數走勢相近,顯示區域價格有所支撐,而淡海新市鎮指數為103.51,較上季上漲2.23%,與去年同期相較微跌0.62%,林口新市鎮指數為101.57,較前季微跌0.1%,與去年同期相較微跌0.18%,此兩區短期趨勢雖各有上下震盪,但長期走勢仍持穩。

本季各捷運線指數多呈現上漲趨勢,其中板南線(板橋段)、中和永和線、三重蘆洲線、新店線、淡水線及環狀線皆達近4年來高點,顯示捷運站周邊地區價格支撐力道仍強,此外,板南線(土城段)、三重新莊線相對走弱,但與去年同期相比較仍呈現上漲趨勢,長期趨勢持穩。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三峽是目前雙北市工作的首購族主要考量的購屋區域之一,區內的「北大特區」更因生活機能成熟為民眾熱門的購屋區域,到2018Q4為止北大特區內的區域點燈率已達92.1%,幾乎沒什麼空屋,目前區域平均房價也逼近3字頭。在目前全台房市熱度攀升與房價走高的環境下,跟著政策與建設走,是相對兼具保值與增值潛力的購屋方式的,而三峽因有捷運「三鶯線」興建題材,在捷運有機會在2023年底前全線通車營運下,三峽的房市將有機會繼續攀高,購屋者可以持續多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